2004-09-27 23:44:32黃曉明

黃曉明演活楊過重在心路 自信會交出滿意答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3 每日新報

  歷時數月的電視連續劇《神雕俠侶》選角風波終於結束,最終,呼聲最高的黃曉明和劉亦菲勝出成為新一任楊過和小龍女。昨日,《神雕俠侶》劇組召開了發佈會,公佈了這一消息。會後,記者對黃曉明進行了獨家專訪。
  記者:《神雕俠侶》選角歷時數月,你最終勝出,現在的心情怎樣?
  曉明:首先應該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影迷,在整個選角的過程中,有過希望也有過失望,有過歡樂也有過擔憂,是他們一直支持我,讓我堅持下來。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我覺得自己成熟了。即使最後勝出的不是我,這段經歷也會對我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我特別想說的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記者:你心目中小龍女的最佳人選是誰?
  曉明:我想不出來,既然劇組選了劉亦菲,而且她在網上的支持率也很高,我相信她就應該是小龍女的最佳人選。
  記者:你和劉亦菲有沒有商量過應該怎麼演這兩個角色?
  曉明:還沒來得及探討這個問題。我其實和劉亦菲不熟,只在劇組見過兩三次面,話都沒講過幾句。但我看過她的戲,挺不錯的,我們應該能配合好。
  記者:對於出演楊過你做過哪些準備?
  曉明:《神雕俠侶》的小說以前雖然看了很多遍,但是都是走馬觀花式的。這一次讀《神雕俠侶》我是用心在看,我把自己看進去了,自己的許多人生經歷也都融進去了,看每一段情節時我都會想:這一段我應該怎麼演,有時候也會情不自禁地表演一下,我覺得現在這個人物的每一個細節都在我的腦海中。
  記者:演楊過這個人物最重要的是表現哪方面?
  曉明:應該是表現他從一個任性的孩子到成熟的心路。
  記者:許多觀眾對你出演楊過的期望值很高,會不會有壓力?
  曉明:壓力肯定有,但壓力其實也是動力,關鍵是自己怎麼看了。壓力讓你用心去演戲,把你的工作做好,這種壓力是必需的。楊過一直是我最期待的角色,為了自己的理想,我會付出最大的努力。我相信我會交給所有支持我的影迷一份滿意的答卷。
  記者:有好幾位演員都參與選角,競爭很激烈,這個過程是否會影響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
  曉明:大家都是演員,有好角色必然會參與競爭,這是一個職業演員必須有的素質。有些人本來就是我的朋友,將來也還是朋友,不會有影響。至於網上的一些東西,有些話根本不是我說的,所以我相信許多話也並不是他們說過的。說到底,大家都是為了工作。
  記者:劇組10月開機,這段時間你會做哪些準備?
  曉明:認真讀一讀劇本,和製片人、導演,還有合作的演員多交流。
  新報記者宋曉鵬

http://ent.sina.com.cn/2004-09-15/1003504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