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23:38:40黃曉明

《神雕》,炒作終於暫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1 新聞晨報

  一場一波三折的“神雕”選角大戲終於落下帷幕。昨日,以總製片張紀中及兩名主角黃曉明和劉亦菲為代表的主力陣容首次在浙江象山亮相,宣佈了多達40人的演員陣容。然而,新聞發佈會居然只有寥寥無幾的當地媒體參加,和“選角風波”沸沸揚揚之時相比顯得很冷清。會後,黃曉明和張紀中兩人分別對記者表示了他們的無奈情緒。
  昨天下午2時許,在浙江象山的黃金海岸大酒店,象山地方政府及《神雕俠侶》劇組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向外界宣佈了該戲的演員陣容。當天出席發佈會的有張紀中、黃曉明、劉亦菲及陳紫涵等人。發佈會結束後,記者分別撥通了幾名主創人員的電話,黃曉明首先表達了自己的疲憊之感,並對近日傳出的“人紅了便不接電話”傳言作出澄清:“近日有人說我選上了就開始不理人了,事實並不是這樣,因為我最近在拍古裝,沒法隨身攜帶電話。而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的確因為形勢所逼而作出了一些不得已的改變。”
  黃曉明還表示,神雕選角發展到後來,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劇組在惡意炒作,像劉翔、孫霏霏這些人選根本都不知道是從誰嘴裏說出來的。只能說,事情到後來失控了。製作方只有在選好演員、把戲拍好的情況下才能完成贏利,文聯音像也一樣。至於自己是不是最適合演楊過的人選,他說:“沒人能說自己是最適合的,我只能說我會盡力做到最好。劉亦菲是個很不錯的演員,我認為她身上有小龍女的氣質。至於周迅和蔣勤勤兩個人,我沒有過接觸,無從評價。”不過他倒是對張紀中表示出相當的好感:“我知道他一直想拍出一部內地最好的武俠劇,但有時候受到了環境的限制。總的來說,他幾部金庸劇一部比一部拍得好。”
  隨後記者又撥通了張紀中的電話,對方表示,這次新聞發佈會是神雕劇組方面第一次公開發佈會,此後還會分別在北京和九寨溝舉行兩次。但昨天並不代表已經開機,只是因為以後將會在象山拍攝外景,而作為支持參加了當地的一個活動而已。在談到昨天幾乎沒有娛樂記者到場的情況時,張紀中說:“要誰來參加並不是我們安排的,是當地政府負責,我們也沒有要求一定要有哪個媒體出席。”
  上個禮拜,張紀中本人也對選角炒作表示了不滿,甚至說出了“這周再不敲定就不拍了”這樣的話。他本人對此並不否認。他說:“我認為不管怎麼商業,投資方都應該尊重主創人員。再說再炒下去季節也不對,到時候想拍都拍不了。”不過他也表示,投資方有他們自己的立場,只要雙方能互相體諒,對這樣的操作方式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的。最後張紀中說:“這兩個主角還行,都有潛力,也都有缺陷。”作者:晨報記者曾玉

http://ent.sina.com.cn/2004-09-15/0251504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