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1:11:30紀念遺憾

謙遜雷神 例行賽得分王3連霸

今年NBA總冠軍賽最大賣點,就是熱火「大帝」詹姆斯和雷霆「雷神」杜蘭特的兩位「雙王」當紅小前鋒對決,和詹姆斯總能製造話題相較,杜蘭特的成功是謙遜和努力打造出來的。

「我沒見過一位球員能在各方面都勝過其他人,他無法投進每一球、抓下每一個籃板或傳出每一次助攻,所以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杜蘭特這麼說。

就是這種精益求精的心態,讓杜蘭特成為史上第7位三連霸例行賽得分王的好手,他的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籃板、助攻和阻攻,亦創生涯單季新高。

除了個人表現,杜蘭特也帶領球隊再邁向另一高峰,去年他們止步西部冠軍賽,今年問鼎總冠軍,戴上總冠軍戒則是他們終極目標,「我不會說我這樣就滿足了,我只是很高興又往前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