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58:43小樣

總鋪師

即得母親眞傳;從此膺任家中「總鋪師」職務,一任即七年;待高中二年級學期 結束始卸任,將膳食工作交棒予大妹。
務農的生活很忙碌,年頭忙到年尾,家中每個人都要分擔工作。有時過農曆 年,小朋友都在穿新衣、戴新帽、放鞭炮,我們家在農曆年初一下午就上工下田 工作。學校常舉辦郊遊,我從來未曾參加過,大都舉家手持鋤頭到田裡「郊遊」。 每遇颱風來襲,風勢稍小,即冒著風雨到大馬路搶拾被颱風所吹斷的樹枝,以作 燒柴用。母親爲改善家中經濟,就種菜然後載到市集去販賣,早晨一大早就得起 床幫忙拔菜、洗菜、整理並捆綁;放學回家就要到田裡澆菜。家裡養了 一頭牛, 每天黃昏,我就幫牛準備一個超大型蚊香(即用稻草捆綁成束,讓它不完全燃燒,以 達煙燻蚊子的效果)。尤其在旱季裡,因家裡的田位於灌溉溝渠的尾端,白天可搶不 到水灌溉,我就陪著母親在三更半夜裡摸黑跑到水源頭引水,眞可謂披星戴月。 務農的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一天得閒。
在早期台灣經濟非常艱困,一般父母親雖都鼓勵子女讀書.,但因父母未受過 教育,且爲生活忙碌,無暇教導小孩,可謂採「放牛吃草」方式,能讀書就讀書, 書讀不來就去當學徒學一技之長。我的天資不太差,就學後,除小學時短暫補習 我的菩提路— 二 223 向您推薦:永和瘦大腿  三重SPA  中和杏仁酸  

佛法講座
單獨向主
揣摩觀行
五陰十八界
佛殿
心經
懺悔及發願
小參室
可蘭經
阿彌陀佛

上一篇:提點與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