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22:18:04小┗草

逃避




刚看了一部电影
不小心就产生了心电波的共振

朦胧地找到了我之所以超乎想象的快乐的根源
是的,也许
是逃避,是一次次地假装释怀
这样的感觉,很难形容,就像是满身的跳蚤包裹在华丽的礼服里
灯光下,我还是尽情地舞蹈,尽情地微笑,尽情地享受
这些都是真的
只是我把快乐夸大来掩盖内心的彷徨
即使那只是偶尔的
但已成为了一个习惯,一个可以另我快乐,但却另我怯懦的习惯
于是,我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因为我无法,我不想驾驭,驾驭自己的感情,驾驭生活中脱缰的马







于是,我逃避
我拥有太多太多,一切想有的,一切该有的
家庭,亲人,朋友,成绩……
每一次,只要是我想要的,都会来。
也许真因为太接近完美,我害怕瑕疵
有人说:拒绝,是因为太在乎。
虽然不全对,但有时确是如此,在我的生活里,很多很多如此如此。
我把生活给我的麻烦抛于回收站,但我又没有勇气将他们彻底删除
就像我没有勇气面对它们
不错,面对。





今天电影里有这样一段对话,我截取其中的几句

逃避的感觉很好
但最后逃避的是你自己
逃避那些你爱的人
最后你逃避的是生活
我要让你们知道直面生活是什么样子
你将会真正了解别人
并且给别人真正了解你们
我不能保证你们能做得很好
但我会努力
你要学会如何接纳别人


一个母亲对她的女儿说的
我想,母亲给女儿的
都是心肝,因为子女对他们而言就是心肝。
可见,逃避的害处,直面的必要。









每一次
面对他人的质疑
我总是闪烁其辞
不完全否定,也不完全否定,永远中立自己
中立自己的观点,中立自己的真正内心
就像瑞士的雇佣战士,不为自己而战,却总是没有停歇地战斗
但到头来他们好象很了解战争,其实他们对战争一无所知
或者,更确切地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为自己而战
只为了生存,出卖自己
对我而言,我只是为了看起来美好,看起来快乐,而没有停歇地劳碌于使自己愉悦
到头来,好象很了解享受生活,其实是金鸡独立,另一脚,该踏的是“直面”
但我将它悬空

所以,另一脚,很累,虽然支撑着我站立。




i don’t know how to say
but maybe just
face

我不知道明天我是否会选择面对
但现在
我不想,我甚至想对自己,对你们说
看完了这篇文章
请忘了它
习惯,真的难戒!
小翼 2007-07-12 01:17:53

nyt nyt nyt..sleep tight..sweet dreams.lol

小草 2007-07-12 01:16:41

晚安

小草 2007-07-12 01:15:49

高三了,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