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13:24:33xiaobai6

無限鐵的秋天

秋天,我懷念壹只魚。

 

風箏在天空裏舞時光,歲月就張開了手,風穿著特別的芬芳從田野裏奔跑,蝴蝶停在枝頭上扇動那朵花開,我就放飛了壹舟的星星。

 

從海裏遊出了魚,去上山,水就動了波浪,雲就落在了路上,意境的懷壹出手,美就露出了眸光,秋壹凝望,壹只魚成了樹。

 

那自由的時間拴住了壹座城堡,自由的步伐來了,王國就降金色的煙火,風箏都掛在虛空的實景裏,花開都綻放在真諦的沙灘上,每顆星星會跳舞,拎著時間的弦走路。

 

秋天,我懷念壹只靈動的魚。

 

從心尖的琴鍵裏彈色彩,魚是時光的樣子,魚是歲月的影子。

 

秋天,壹只魚是壹片樹葉揚帆留下的世界。

 

秋天,我畫了壹只飛鳥。

 

翅膀幫彩虹蓋了房子,房子幫天空建了風景,風景幫我打開了宇宙。

 

壹個空是壹種想象,壹個想象是壹種天地,壹個天地是壹種怒放。風是千軍萬馬的樣子,雲是色彩斑斕的梳子,花是春夏秋冬的斧子。

 

我就放壹只瘦筆闊泉水叮咚,我就動兩袖筆墨妍陽光下凡。

 

山有跳躍的精靈,水有暗香的羽翼,光有覆蓋的燈火,螢有眉眼的掌青。那秋天的大地上住了萬物過江,那秋天的高港上留了萬象刻海。

 

秋天我畫了壹只飛鳥,從心靈的曲譜裏翔出了歌謠,飛鳥是青春指上的書,飛鳥是光陰頭頂的悠悠令。

 

秋天,壹只飛鳥是壹棵小草轉動了空間的齒輪。

 

秋天,我攀登了壹座峰。

 

星火的繩子拽著高山流水,火把的盒子開了魅力金子,彎彎的月結在彎彎的夜空,圓圓的月鑲在圓圓的窗臺。

 

銀河流動著繡,天地徜徉著品。

 

牽壹手彩雲的閃電領壹路閃電的藝術,揮壹船盛開的婆娑劃壹幅婆娑的水火,織壹條度境的錦河美壹岸撐傘的文沙,舀壹碗人間的浪花刻壹橋世間的米田。

 

秋天壹卷秋,秋就來到生活與人生。秋天壹場遇,秋就翻上了峰。我赴了時間與空間的穿梭自如,秋天就濃成了鐮刀,秋就成了沈甸甸的樣子,壹把種子去耕耘,秋天它就紅了。

 

秋天,我心有秋章,秋有我無限開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