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23:45:14Baroh

贈別

時間過得真快,
大學的四年裡在過幾天就要畫上句點了。
最近總是有寫不完的畢業贈言。
彼此間的友誼離別祝福總在字裡行間表露無疑。
透過文字的書寫,
讓我更加澄清,更加清楚。
原來對我而言有離別的焦慮。
透過塔羅,
我發現離別焦慮後面的靈魂功課。
原來有個深刻的聲音是〝我得活得更好〞。
真是個好特別的天啟啊!
為了謝天我準備了三杯水酒,
燃燈、焚香、燒燭、拈花誠心的感恩這一切。

親愛的佛祖啊!
謝謝禰總是深愛著我,眷戀著我。
讓我的大學生活裡一切平安如實。
如今時間真的好快喔!
我得畢業了。
在離別的焦慮與不捨裡,
禰讓我重回生死一瞬間的漩裡,
原來沒有比生死離別還要痛的了。
還記得禰總是教誨佛弟子說:
未曾有一事,不被無常吞。
如今禰讓我再一次回到這個當下。
原來我已經長出勇氣與感恩,
我帶著你的愛謝謝在我大學四年裡一切的人事物。
不管是善緣、遺憾,或來不及解結的。
因為有你們的參予與成就讓我能享受體驗生命的真實。
如今我誠心的謝謝你們。
我更祈請佛祖啊!
保佑他們再生命的歷程裡一切都好,如實平安。
如今,
親愛的佛祖啊!
請禰讓我沐浴在你大愛的光中,
在禰的看顧下,
誠實的面對此刻的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