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16:14:55 小二

挑戰Ⅰ《底線》

《雙和@碎碎唸》

挑戰

每一天
要怎麼平靜地度過24小時
我皆視為挑戰

《底線》

 

每次
接到來自澎湖的電話
老爸就陰陽怪氣地
不是莫名奇妙的發脾氣
求死求活的
就是無端地挑我們的毛病
派說我們的不是
胡說八道
我們照顧他
根本不是有心的
心不甘情不願的馬虎
甚至還懷疑我
意欲圖他的遺產
想謀財害命


****************************************
【我的解釋】

人的身體都有極限的,
我擔當這家庭照顧者已逾五年的日子,
況且
我身子骨
打娘胎出生就很差勁
醫生老是說我能活著是奇蹟
後天又是嚴重失調以致災情慘重
在咱家最健康的人
就屬我八十七歲的老媽了!
這一點都不誇張
有時我過勞
導致全身僵直無法起身時
都是她一人當兩人用
全權照顧我和老爸

照顧
一個癱軟在床的
而且性情暴戾喜怒無常的老男人
這些年來
就憑藉著
我這早化的廢人
和我媽那疑似失智龍鍾的老嫗
兩人獨力攬起
家庭照顧者的重任
365*5=1825
超過二千個日子、四仟多個小時、三佰多萬分鐘
經年累月的精氣耗損和折磨
就算是鐵打的身體
也撐持不了
幾個五年歲月的勞累啊

我壓力過大
早該看醫送療養院的
我過勞
常常暈頭轉向
昏眩在路旁無人問津
我忙著救自己
只想想好好的飽餐一頓
好好的睡上一覺能自然醒
哪有那個閒功夫或力氣去想其他的

我是如此
那我老媽呢
也相去不遠了

****************************************

原來
他確有二心
老媽跟我訴苦
她害怕被老爸遺棄
到時候自己無依無靠
我答應她
一定不離不棄
她說
老爸曾對她說過
他若到澎湖去
要我媽自己照顧自己(即自生自滅)
他說承諾要照顧
澎湖某個女人與她女兒兩人生活
(那個女人是個寡婦養著個前夫的女兒,年紀跟我相似)
不跟我媽過了
(擺明了要遺棄我老媽)

我從來不知道這回事
雖然老爸老媽是媒妁之言
他也常說他們沒結婚
(意欲彼此是自由身…所以俺家孩子都是非婚生子女)
但彼此共同生活了數十年
兩人之間沒有愛全是「義」使然
老爸有情有義老媽則是為了報救命之恩
臨老之年
時有恐嚇我老媽的情事
說要自個生活
也不致於撂下狠話
老頭是不敢告訴我啦
所以他才騙我
勸誘我老媽同意移居到澎湖
(我媽本來是不想去的)
最終老媽才首肯
可是
暗地裡竟會有這樣的陰謀在
是我萬萬想不到的


他天天上演著
批鬥大會的戲碼
也是一種預謀的伎倆
竭盡所能的
只為了趕我們母女走
自己好去快活和逍遙
而讓我們背上不義的惡名
引起共憤

每天
吵吵鬧鬧的過日子
擺明了三人不宜同居
勉強在一起
彼此都是痛苦的
何必呢?
老實說真膩了也累了
我不願
隨便懷疑他的用意
但心裡有數
底線是
若有一天
他果真迎了外面的女人進門
等同拋棄了我母親
為了保護母親
我會帶母親遠走
就算是背離了孝道
我也無悔

 

 

2009.09.29   15:45 

 

註:昨天我和老爸起衝突(我們倆都是火性人),家裡鬧哄哄的爆發大戰…都因為澎湖那女人來電了!我爸又開始發神經挑毛病恐嚇我們了!我被挑釁起~一時掀動滿腹的憤怒和辛酸…若不發洩出來,我準會去撞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