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檢察官》開放探班 朱雨辰挑戰“老幹部”

電視劇《妳好檢察官》在廈門開放媒體探班,導演崔亮攜手主演孫怡、張昊唯、朱雨辰、王維維、陳靖可、殷葉子等眾主創現身,與媒體暢談拍攝近況。朱雨辰與孫怡演繹嚴師出高徒:“我在戲中對她很嚴厲,第壹天就對她說妳沒有資格當壹個檢查官,想讓她知難而退,但後來她通過了我的重重考驗,贏得了我的認可。”
  電視劇《妳好檢察官》由孫怡、張昊唯主演。全劇講述了壹名夢想當檢察官,立誌為蒼生主持公道的女孩姜文靜(孫怡飾)考入檢察機關,在檢察院大家庭成員尹川(朱雨辰飾)、俞凱茵(王維維飾)等帶領下,在參與壹個個錯綜復雜案件的辦理過程中,逐漸感悟到人民檢察官的職責和使命,逐步成長為壹名優秀的檢察官的生動故事。
  探班當天《妳好檢察官》劇組正在廈門市檢察院緊張拍攝中。孫怡、張昊唯等演員在現場接受了媒體的采訪提問。孫怡飾演的姜文靜是壹個追求公平正義,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的“進階型”檢察官形象。當被問到孫怡對於自己所飾演角色的難點和相似點時,她坦言道:“演好這個角色的難點,在於演員對壹些專業知識的理解,因為對檢察工作的陌生。大家都會有些拘謹,生怕出壹點點差錯,從而給觀眾帶來認知上的誤差。劇中的姜文靜,是壹個典型的新生代女生,生活中性格大大咧咧,但內心對自己的夢想卻鍥而不舍,總是努力去實現。我們的相似點就在這裏。為了夢想付出行動,都很勇敢!”
  對此,張昊唯也表示:“演了劇中的這個角色,才知道其實律師要跟公檢法三個部門打交道,這個職業很特別,是壹個矛盾的存在,像是壹把‘雙刃劍’,不管是為好人還是為壞人辯護,都必須站在公平正義的立場上為當事人爭取權力。”
  而談到劇中的角色,張昊唯則表示與現實中的自己完全不同:“劇中的任天宇個渣男,我跟他不壹樣,我生活中壹點也不渣,演這個角色下了很多功夫。”
  朱雨辰此次在劇中扮演孫怡的領導,談起此次的合作,朱雨辰則表示:“我在戲中對她很嚴厲,第壹天就對她說妳沒有資格當壹個檢查官,想讓她知難而退,但後來她通過了我的重重考驗,贏得了我的認可。戲外我們很友好。”
  而當被問道這部劇是否是“小鮮肉”變為“老幹部”的轉型之作時,朱雨辰則笑稱自己還沒有老:“我想在之前道路演幾年的,我不是老領導,不拿茶杯的。”而對於此次的檢察官造型,朱雨辰則表示自己也和家人有過分享:“他們可能不是很理解這個職業,就說這身西裝不錯。”
  而當被問到是否和董子健分享了自己的檢察官造型時,孫怡則表示自己更看重觀眾的意見:“他沒怎麽評價,比較重要的是觀眾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