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主演談外號 為中國風屏風“點睛”

由《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全新創作的《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將於11月16日,在中國與北美同步上映。10月28日,影片在北京舉行中國首映發布會,埃迪·雷德梅恩、裘德·洛、凱瑟琳·沃特森、埃茲拉·米勒等主演亮相。
  四位主演亮相,埃迪談“小雀斑”昵稱
  發布會壹開始,埃迪·雷德梅恩談起了自己的外號“小雀斑”,說“以前只有我的媽媽覺得可愛,沒想到這麽多人都喜歡”,凱瑟琳還用標準的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妳好!可愛的粉絲。”
  後來到了談話環節的時候,凱瑟琳還主動提了外號這個話題,埃茲拉·米勒積極搶答:“我的外號是‘鵝’(goose)!這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主演爆料紐特娶了別人?鄧布利多大不壹樣!
  片中紐特和蒂娜的感情走向備受矚目,凱瑟琳卻說新作中兩人的關系很復雜,“第壹部裏紐特答應送我壹本書,結果他沒送,他還娶了別人!”隨後她又補充道:“當然這是蒂娜以為的,他們之間的溝通有些問題。所以在這壹部電影裏,紐特需要解釋的事情很多。”壹時間說得埃迪臉都紅了起來。
  埃茲拉從自己的新發型說起,新作告別了上壹部的蘑菇頭,“但今天的發型參考了宇宙精靈,很多人以為克雷登斯在上壹部電影中不存在了,而我坐在這裏不代表我的角色就活過來了,我可能演了壹個幽靈!”更神奇的是,他在新片交了壹個朋友納吉尼,也就是伏地魔的蛇,埃茲拉說:“我們兩個很相似,都受到過很多傷害,在魔法世界有著跟別人不壹樣的位置,我們結成新的同盟,是很特殊的夥伴關系”。
  首次參演J.K。羅琳作品的裘德·洛,此次飾演接連《哈利·波特》與《神奇動物》兩大系列的魔法傳奇人物鄧布利多,他表示這壹部電影充分展現了羅琳所打造的宏大魔法世界,並透露 “年輕時的鄧布利多還有很多渴望和追求,這壹次觀眾會看到壹個不壹樣的鄧布利多”,和超級佛系的老年版截然不同。被問及為何預告片中鄧布利多會說“我不能對抗德林格沃”,裘德·洛表示這個不能說,“後面還需要兩三部電影才能把它解釋清楚,我只能說他們20年前是好朋友,然後發生了壹些事,導致他們分道揚鑣,讓我不能對抗格林德沃。”不過,最後他狡黠壹笑,說道:“但我現在可以說的是,這部電影會揭開很多秘密。”
  神奇動物中國風屏風登場 主創毛筆點睛
  前作中眾多神奇動物現身令人大開眼界,讓人印象頗深的嗅嗅、護樹羅鍋等紛紛回歸。埃迪更透露這壹次嗅嗅有了超萌的寶寶們。被問及再度出演紐特、坐擁“神奇動物園”有何感受,埃迪坦言:“第二次扮演紐特,依舊很有挑戰性,因為羅琳寫的每壹個畫面都不壹樣,沒有壹場是重復的,比如這次特別加入的中國神奇動物騶吾。”騶吾出自中國古典神話,兼具力量與速度,片中騶吾雖然外表兇悍,但遇上了紐特就有秒變大貓的瞬間,埃迪和埃茲拉還現場模仿騶吾大眼萌的樣子。
  此外更有馬形水怪、瑪達戈貓等各具特色的神奇動物全新加盟,為此發布會特別給四位主演準備了壹份神奇的禮物:邀請中國藝術家匠心打造了壹套神奇動物中國風海報,並制作成了極具中國特色的屏風,現場呈獻給眾主創。六扇屏風繪有瑪達戈貓、護樹羅鍋、騶吾、嗅嗅和寶寶、馬形水怪、蔔鳥等神奇動物,中間是蒼勁有力的毛筆字片名。每幅圖畫均以碩果累累的桃樹為背景,寓意“六福屏風得神獸”,諧音取“福祿壽”之意,其中嗅嗅還入鄉隨俗捧起了中國古代的金元寶。埃迪看到後驚呼“哇哦”,登時紐特附體,如數家珍地逐壹介紹這些動物。隨後四位主演還拿起毛筆,為馬形水怪、護樹羅鍋、嗅嗅、騶吾四大神奇動物點睛。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由大衛·葉茨執導,埃迪·雷德梅恩、凱瑟琳·沃特森、丹·福格勒、艾莉森·蘇朵兒、埃茲拉·米勒、裘德·洛和約翰尼·德普聯袂主演,將於2018年11月16日全國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