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兩天讀本兒拍板接《香蜜沉沉燼如霜》 和鄧倫戲外是哥們


 由楊紫[微博]、鄧倫領銜主演的仙俠玄幻劇《香蜜沈沈燼如霜》正在江蘇衛視晚間黃金檔熱播,並連續多日占據同時段收視率全國第壹。該劇講述花神之女錦覓(楊紫飾)與天帝之子旭鳳(鄧倫飾)三世輪回的恩怨癡纏,前晚“錦覓揮淚別旭鳳”的壹場哭戲,讓楊紫炸裂的演技登上了熱搜。近日,楊紫接受了記者采訪,分享拍攝經歷以及對角色的理解。
  談角色:錦覓不是“傻白甜”
  拍完《天乩之白蛇傳說》之後,楊紫本不想再接古裝劇,但讀完《香蜜沈沈燼如霜》的小說和劇本後,她迅速改變了主意:“兩天時間,我就把劇本全看完了。讀的時候哭到不行,角色的轉折和成長,每壹步都寫到了我的心坎裏。”她說,這是繼《戰長沙》之後,第二部能讓她全情投入的戲。
  《香蜜沈沈燼如霜》主打“甜虐”風格。在劇情前段,錦覓用嘴餵旭鳳吃靈芝、旭鳳偷偷給錦覓留千年靈力粽子等甜蜜互動,讓觀眾直呼“甜到膩”。而隨著情節推進,兩人的感情面臨考驗。在劇集中段,旭鳳和錦覓分別化身“熠王”“醫女”下凡渡劫,兩人相愛卻無法相守,最後旭鳳抱著錦覓的屍身在帝陵自盡。據悉,劇情到後段更加悲情。楊紫透露:“錦覓殺旭鳳的那場戲很虐,還有錦覓在魔界看到旭鳳和穗禾擁抱的壹幕也挺虐。”
  原著中描寫的錦覓美貌驚人,但楊紫說,她特意拜托編劇和導演弱化“仙界美女”的概念:“我塑造的這個錦覓形象比較中性,到後期才女人味壹點。”她也不認為錦覓是“傻白甜”:“壹開始她機靈古怪,只是不懂愛,而後期的情感表現會更吸引人。”
  談搭檔:和鄧倫是“哥們兒”
  《香蜜沈沈燼如霜》的拍攝過程也是有甜有苦。比如在天後壽宴上,錦覓因發現小白鼠而放聲尖叫,引起水神註意,為父女相認埋下伏筆。這段戲是實物拍攝,楊紫回憶起來還心有余悸:“我最怕蛇和鼠了,糾結了壹下午,最後才敢抓那只耗子。”
  這部劇拍攝時正值酷暑,攝影棚內氣溫高達60℃。楊紫穿著厚重的古裝,熱得妝都花了,臉上又黑又紅,靠吃藿香正氣液“續命”。她透露:“大家現在看到的很多戲份,都是經過了調色,但還是可以看出我的臉很紅。”而且,高溫下食物很快變質,劇中多次吃玫瑰餅、吃雞腿的鏡頭也讓楊紫苦不堪言:“早上四五點買的東西,到拍攝的時候已經餿了,周圍還都是蒼蠅,真的很難入口。”這部戲拍完後,楊紫整整瘦了18斤。
  劇集收視大熱之際,楊紫和男友秦俊傑近日卻發布了分手消息。網友們心疼楊紫之余,還紛紛期望楊紫與鄧倫戲外牽手。不過,兩人多次公開表示,從18歲第壹次合作至今,彼此只是好哥們兒。楊紫說:“我們真的太熟了,很多戲份都會笑場,但他真的是沒有把我當成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