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01:45:39Xevier

紮紮實實的每一天

這一兩星期來,

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充實,

每天都是滿滿滿,

尤其這幾天母親身體也不適,

父母一人躺一邊幾乎躺整天,

我也只能盡我的全力來做,

以星期三為例,

一大早起來,

把門窗打開通風杯子洗好泡好東西拿好報紙,

等父母起來

之後我去佛堂做我自己的事,

詳情不談不過嚴格說起來也跟父母有關,

從佛堂下來便準備午餐,

準備好後請父母用餐,

用完餐我洗碗,

洗好碗我通常會把家裡掃過一遍,

父親通常吃完午餐會來杯優酪乳打酪梨,

打好後拿給父親喝完我再清洗一堆東西,

不休息,

再來拖地我們家有三樓每層樓拖兩遍,

通常拖完地的水會拿來刷外面的地,

然後會整理一下鞋櫃,

有時會洗車子,

不過本週沒洗,

再來把家裡所有桌椅和櫃子擦過一遍,

浴室徹底清洗一遍,

再來把家裡內外的花草澆一下,

不休息,

接下來去採買晚上及明天的食材,

去黃昏市場買了一下,

買不齊再去超級市場買,

買完回家後把食材分類處理好,

該燙的燙該冰的冰,

接下來準備晚餐,

煮完先請父母用餐,

中間有垃圾車來,

還要倒垃圾和資源回收,

接下來才是重點,

洗衣服,

我們家洗衣服不是直接丟進去的,

要先分類分色,

然後用肥皂手洗過一次才丟到洗衣機,

奮鬥完洗衣機開始洗了我才吃晚餐,

再來洗碗,

由於是晚上會把廚房清理一下,

完後再燒個開水,

這時再準備芥藍菜汁,

我前面有提過,

拿給父親喝後,

衣服也洗好了,

再來就晾衣服,

在這之前脫水出來的水我要用桶子裝起來,

可以拖地,

手腳要快,

衣服晾完後,

今天家裡的事終於告一段落,

整整十二個小時不間斷地做做做,

當然還有很多沒寫到的部份,

全部列舉寫起來也累,

今日只寫重點,

幾乎每天都是這樣過的,

但內容不一定一樣,

多采多姿,

在家,

爽嗎,

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