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01:49:52Xevier

理所當然的可怕

這四個字乍看起來沒什麼,

其實是最有殺傷力的,

因為我也被這四個字弄得很慘,

也是我在家的原因,

人,

千萬不能太貼心,

太心軟,

對人太好,

會變成爛好人,

假慈悲,

比起什麼都不做,

還要來得嚴重多了~



打個比方,

我常會貼心幫家人切水果和擺好,

從很多年以前,

一開始只是為了方便,

後來,

我就很少吃過家裡其他人切或削的水果,

很誇張,

不是說在計較什麼,

而是我煮菜煮翻天洗完碗整理好後,

居然問我水果呢?

父母也就罷了,

有病在身,

但是有空看電視看報紙連切個水果都不願意,

但看在父母的面子下還是會弄水果,

唉......

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吃到不是自己弄好的水果,

這就是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的可怕!



就像男女交往一樣

天天都做什麼事,

例如每天送早餐,

有一天你沒做,

不管理由有多正當,

賭定被大發雷霆,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可怕!



現在我明白,

任何事都要先講清楚,

那別人認為你不是理所當然,

有時是為了方便有時是為了照顧,

有時是自己想做有時是自己喜歡做,

但不代表永遠都是自己做或一定要做,

這點,

真的很重要,

我現在還在受理所當然的輪迴中,

我心裡常會問,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又是我,

為什麼一定是我呢?



聰明的你,

想跟我一樣嗎??????


上一篇:到底是誰的大便

下一篇:追車少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