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01:30:02Xevier

這一個月來.............很難熬

自從七月初母親切片得知要動大刀後,
雖不如父親當時的措手不及,
但對我的衝擊還是很大的,
在這之前,
雖然照顧父親的主力在我,
畢竟母親所付出的心力也是很大的,
當母親入院及開刀後,
從此刻起,
照顧父母的責任,
就完完完完在我肩上,
你要說辛苦,
非常苦,
要說累嗎,
非常累,
要說心酸嗎,
非常心酸,
要說心力交瘁嗎,
又過之而無不及,
我又再度感受到過勞死的逼近,
我不但在醫院照顧我媽,
還要回家照顧我爸,
我爸要看我媽,
我就要載他去看再載他回家,
然後再趕到醫院,
從黑夜守到白天,
眼睛連閉都不能閉上,
連續過了七八天以上,
起初,
我覺得心理不平衡,
因為父母又不是我的而已,
但我的兄姐們付出似乎少我太多太多了,
後來因阿姨的一席話而有所悟,
她說哥姐都個自成家有自己的家庭,
也都有自己的事業,
不能強求他們做多少,
她說她知道我一定會很辛苦,
然後就說了很多話,
我真的感動的想哭,
這些日子來,
其實具體在言語上為我打氣的的人很少,
我在痛苦疲憊至極之時,
也只能對著我的貓訴苦流下我的眼淚,
我並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的悲傷,
更不想在父母看見我在擔心他們,
我總是盡心盡力服侍他們,
講笑話給他們聽,
讓他們能忘卻身體的痛苦,
讓他們吃得飽吃得好過得快樂,
但身為子女,
唉真的難為啊,
大概有一個月時間,
母親會不方便走路,
但在母親休養同時,
父親又將去化療,
這對我又是一個挑戰了,
我不在家,
母親就沒得吃,
父親在醫院,
沒我照顧又怎行呢,
我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
從母親要出院前,
我就已經有點累出病來,
出院後先是扁桃腺發炎,
今天又去看了醫生,
說我食道發炎,
難怪我連喝水都覺得痛苦,
終於明白何謂食不下嚥,
六道輪迴的餓鬼道不也如此嗎,
加上咳嗽快咳出血來,
鼻涕也一天顏色比一天深,
但我覺得我不能倒,
我倒的話我的父母該怎麼辦呢,
吃不下就乾脆不吃,
騙父母說吃飽了,
整天忙出忙入,
從早累到晚,
跟父母說我已經好了沒問題,
忍耐身體的極度痛苦與不適,
因為食道發炎,
不只吃東西會痛連胸口都會痛呼吸也會痛講話也會痛,
但說真的,
母親連上下床都困難,
父親更不必說了,
我如果不撐下去,
那又該怎麼辦呢,
在這段日子裡,
我只能不斷堅持下去,
但看著我一天天凋零的身體,
我又能支持多久呢??????
還有許許多多,
我寫不完,
訴不盡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瑞芳 2007-09-14 17:34:18

是呀 能請個人幫忙最好了
這樣我才能找你出來呀

版主回應
這真的沒辦法
不過現在穩定多了
若是你可以來長庚這邊
見面沒問題
2007-09-17 22:03:26
薄荷 2007-08-12 02:26:56

你要不要考慮請外傭幫忙??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你是個捨己普薩
沒錯!哥姐有自己的家庭
但是父母也是他們的吧!
無法付出勞力.
就請他們分擔財力吧

其實這是很多家庭都面對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連你都倒了
那你父母該怎麼辦?
你又該怎麼辦?

熊啊~熊啊~
站在朋友的立場
我說的很現實也很直接
未來的路很長
你該好好想一下

版主回應
我明白
但這事蠻複雜
我也會跟你解釋
找時間會發表在奇摩部落格
再請你移駕去看看
我不是愛死撐
有苦衷的
2007-08-29 00:51:22
Bob小暉 2007-08-08 23:04:11

人是鐵
飯是鋼
幾十年前

生活困苦

為了活著
為了有力氣
有飯
吃飯
有地瓜
吃地瓜
有蔬葉
吃蔬葉
甚麼都沒有
吃根

以上
是為甚麼
因為

要吃
要喝
否則
會倒
早晚而已


很累
壓力
很大

別忘記了
再怎麼難下嚥
也要硬吃

不為自己
也為家人

加油
要支持下去
人是鐵
飯是鋼
千萬
別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