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22:49:28Xevier

自由工作者和SOHO族

其實這兩者之間,
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主要是SOHO族都是以接案子為主,
如果沒案子就沒生路了,
所以我聽過很多人當SOHO,
都沒上班賺得多,
自由工作者則是多元化去開展自己的人生,
豐富自己的生命,
但不見得輕鬆,
不過時間都可以自己掌握,
自己分配,
很有彈性,
但也不見得就可以吃好睡好過得好,
我目前就應該接近於自由工作者,
我也期望自己有天能成長為知識創意人,
以知識和創意為自己開創一條路,
雖然艱辛,
但是可以不用看別人臉色,
不用打卡,
不用跟不喜歡的人一起工作,
不用當奴隸,
不會被當狗使喚,
也不會被當垃圾,
縱使我每天熬夜,
睡不到六小時
我也認為還是當自由工作者好,
自由知識創意人,
這名字倒也不錯,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
我從沒上班到現在,
還沒去領過以前工作所存的一毛錢,
都是理財及用自由工作者身份賺來的錢當花費,
還有剩咧,
不過還是有風險,
所以我還是說,
等很多方面穩定後,
還是會去找個工作做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