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22:43:12海裡來的魚

《高雄 旗山老街》走踏香蕉的故鄉

這趟行程算是很突然啊

本來沒有要回南部的,可是娘家的朋友跟婆婆農會訂了咖啡

所以就這樣順道回家玩玩囉

旗山老街離娘家有點距離,我們開了快一小時的車

而且附近停車位超難找的,繞好久才停好


雖然這兩天中部有點冷,可是南部天氣很好也有點熱,就先來吃冰吧


加了蜜餞的旗山香蕉冰,NT.45


有著大顆粒粒分明的紅豆牛奶冰,NT.45


白色的冰是香蕉油清冰,好好吃的古早味啊

結果冰幾乎都是我嗑完的,老公不喜歡吃甜


店裡有著旗山"枝仔冰城"的簡介及由來

底下有著簡單的小模型,最左邊的是彈珠台,我在街上另一間店看到一模一樣的竟然賣NT.500!


吃完冰後該去溜躂溜躂了

老街的右邊是古早味建築,左邊是現代化建築


這間旗山農會也很古老


咦?這小攤位怎麼擠了這麼多人


擠好久才擠進去


將將,原來是最近開始流行的造型棉花糖


看起來很像花束,記得一朵50元的樣子

還要抽號碼牌哎,這時候66號,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到181號了


旗山的天后宮也很有名,進去拜了一拜

跟媽祖婆祈求家人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拜完出來後沒多久就有街頭藝人在廣場上表演

不過可能是剛出道,表演有點生澀


這間香蕉冰紅茶也好多人啊,紅茶上面擺著一球香蕉清冰,別的地方吃不到


經過這攤臭豆腐也好多人



這間豆花店一樣人氣很旺

因為不想排隊所以以上這幾間都沒吃到


旗山車站位於老街尾端,是以前為了糖廠蓋的

屬歐洲都鐸式建築,並塗以藍白相間的顏色,看起來像童話故事的迷你屋

曾經一度變成廢墟,現在則是歷史展示間


裡面空間不大



想必屋頂也是重新整修過的


車站的另一邊也有一棟古老建築,不過已經被認定是危樓了,不能進去


回程要去開車的路上看到這個長長的階梯,魚姐說上面是她看過最大的孔廟

問我們要不要上去,搖搖頭說不行了,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


對了,差點忘了一件事,老公經過某個路口的時候突然拉著我往裡面走

原來是.....


哇~~~就是它!!!

幾年代的賓士老車啊,好漂亮哦

在這濃濃復古風的旗山老街上真是絕配


還有掛車牌,這麼老的車開在街上真是拉風


不過在那後擋風玻璃的娃娃頗為突兀

左後的車窗還吊了一支史迪奇,車主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人


老公說那年代的車右邊都沒有後照鏡,也真的是很奇妙的設計



重點是沒多久就看它在街上奔馳了

55歲的老車還能這樣跑,連喇叭聲都好可愛,我能看到真的是好幸運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Justy 2014-03-11 12:49:07

真是很可愛的老車阿
車主不知道是怎樣的人?

看妳po那幾家小吃我都好想試試看阿~~~

版主回應
我們也很想看看車主本尊
因為車上都是布偶
感覺就是個童心未泯的人
殘念的是他在奔馳的時候沒看清楚臉

那幾間小吃都很有名
我擠不進去
也不想花時間排
沒有一家有吃到
XD
2014-03-11 17: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