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1:12:07海裡來的魚

28週

這次之所以三個星期又去產檢是因為上次糖水測試沒過

(想到那甜到很噁心的糖水就覺得真是活受罪~~)

昨天起了一早去產檢,或許是懷孕的關係

每天總覺得好累好想睡,巴不得躺在床上都不要動

不過早上的產檢總是很快就輪到我了

那為什麼晚上的產檢總是等得特別久?

先不說這,沒想到這次竟然還要抽B型肝炎,雖然我沒有

但這好像也是例行性的檢查?

不過為了寶寶好,再怎樣還是會很勇敢地伸出手臂給抽血是吧

(雖然真的挨了好多次...)

進到診間後,醫生知道我有心悸的問題,告訴我有幾個可能

第一:因為身體同時要供應母體跟胎兒的血液,造成生理性貧血導致心悸

第二:胎兒壓迫到下腔靜脈,導致回流血液不足,造成心悸

第三:血色素不足導致心悸(這跟第一點好像)

聽他這樣說,感覺心悸並不是正常的

之前我還認為這應該是每個媽媽都會有的情形,以為多休息就沒事了

他要我買血色素錠劑跟鈣片,但我沒買,決定自己去尋找適合的補充品

照超音波的時候,因為肚子有點緊繃,醫生說這是生理性宮縮

一般來說是正常的,但有3~5%會有早產的情形

一樣開了安胎藥給我,但我對藥物反應太好,也會心悸不舒服

所以從本來的一顆調降為半顆,到現在的1/4顆

真的是因為我太小隻了嗎?

另外醫生還交代我說

暫時不要運動、不要提重物、不要走太久、盡量多臥床休息


重點是無論如何都要撐到36週

聽得我真是膽戰心驚,因為從懷孕到現在,我的肚子一直都是繃繃的

所以並不知道所謂肚子軟究竟是什麼感覺

也因為這樣安胎藥從沒斷過,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會照顧自己

讓寶寶處在這麼危險的狀態下(哭..)

雖然寶寶依舊活力十足,大小也正常,但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他

胎位目前是頭下腳上,魚媽還很擔心地問說這麼早就轉位是正常的嗎?

我想只要寶寶健康,胎位的問題,是否要剖腹,這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的寶貝,28週

(老公說寶寶的表情看起來也太驚恐了吧,

我想他應該是被我嚇到了)

Justy 2012-03-13 12:16:21

其實我也分布出來肚子軟還是硬
不是應該一直都很繃嗎?!?!@@

版主回應
我婆婆也說我的肚子硬硬的
她說她以前懷孕也沒這樣
但我真的搞不清楚怎麼樣才是軟啊...

不過我婆婆有說一點
或許是第一胎
肚子被撐大所以繃繃的
2012-03-13 15: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