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13:38:11俊璋

未曾謀面的華麗

夏雨飄緲
推開窗
迎向風的叨擾
八月中旬
遠邊的大樓被霧矇起
隱約只看的見微弱生機
這樣的天氣
很重的濕氣
也是很輕的詩意

(笑笑的在心裡默記妳的身影
Already ended the dream vacation【已經結束假期】
Mr.Lonely Me【寂寞的自己】)

微雨頃刻大的出奇
而人
失落在龐大的人群叢林裡
我已無心
雨點一點一滴
似乎想將我打醒

(一直以為,是我懂了愛情
卻發現,是愛情洞悉了我的心)

黑夜襲來
雲朵大塊大塊
遮住月的一半
狂風奏起
第二部
迴盪夢卻實際的華麗交響曲
這一次我憶起
這曲子的署名
『倦怠』

(當愛褪去依賴,右下角提名:倦怠)

是該恐懼
我卻空虛
生命何其短暫?
可嘆莫名奇妙的愁緒
卻一度空轉
時間若能倒帶
我想要求重來

(親口對妳說:
I miss you 【我想妳】
in lonely tonight【在屬於寂寞的今晚】)

隱默的山巒
在沉睡中醒來
志摩先生
似乎也對愛情感慨
但他說不出話來
劍橋的舊景尚在
只是那片湖泊
彷彿不見當年的的澎湃
遺留下那船
輕巧的盪開
思念滿載

(我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著唯一的靈魂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思
故我在
我輕輕的走了
正如輕輕的來
揮一揮衣袖
卻不見
未曾謀面的愛

就好比

令人憐惜的火柴小女孩

(我的愛情,少了點安全感
能否請妳將肩膀靠過來,借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