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21:55:56神列‧風~

家族日誌─開始

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很輕鬆自在。

『現在回想當時,還真辛苦呢!』我笑著

 

好像是前幾天才發生的.........

 

〈地下鐵〉

在下班時分,海浪一波波推了過來。

『好...好擠阿> <』我哀道

雖然如此,為了生活也是沒辦法,

誰叫那時推掉邀請,真是自作孽.........

 

現在車上人潮漸漸退去,只剩少許人和我,

住在郊區中的郊區,也是很不錯的。

 

看著窗外景緻,由霓虹的都市轉為寧靜的郊區,

一站又一站,

然後,到站囉!

出了地鐵,騎上自改的野狼,

回家,在滿天星之夜.........

 

晚風吹拂,很涼爽,而野狼伴隨蟲鳴,一整路,

心曠神怡。

 

〈住處〉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佔地很廣,

而門口來了一位陌生人。

『又來了?』我不耐煩

我靠近,和他說明白。

『ㄟ!我不是說不要了嗎?』

「什麼?」他不解

『我說我不要加入政府團隊』我解釋

「神列先生,你可能搞錯囉!」管家道

『搞錯?那你們想幹麻?』換我不解

「我只是有個你應該感興趣的提議,想跟你商量」他解釋

『商量?』

「方便到屋內說嗎?晚上有點涼」他道

『嗯...可以』

 

開啟大門,穿越前院就到了。

接著我們一起進入....我家.........

 

〈住宅〉

 

看似非常麻煩的防盜措施(指紋掃描、眼角膜掃描、臉部辨別、10道密碼鎖、.........),

其實我只要把感應磁卡插入就OK了,

而接著是人性的感應點燈(只要有人在,在昏暗時,就會自動開燈)。

在大廳,這位著西裝之士似乎對我有一定深度的了解,

他知道我為何拒絕政府的邀請,且想和我作一筆可觀的交易。

『我不加入政府,並不代表我想參加別人』我道

「我知道,我不是要你加入,而是要你幫忙處理一件事」

『處理一件事?』

管家從公事包拿出一份資料,遞給我

「他們,你有聽過吧!」篤定的說

『這...你想做什麼?』我訝異

「呵呵」笑著

『不會要我.........』

「當然不是只叫你去」

『那...?』我疑惑

「你必須自己去找有能力的夥伴」

『.........』

「不過,我會資助你一切支出」

『我.........』

「別拒絕,我知道你有能力,風浪者...神列......」

 

說完後,他起身離去.........

 

『風浪者...呵!我很久沒聽到了.........』

我目送那人的車離開,而手中還緊握著,

那份資料..................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