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18:27:52西西亞

我和YMCA的BATTLE

估計五月中要搬家了
經過幾番考量
我終於決定要離開這個充斥著是非的恐怖宿舍
反正我也撐了這麼久了
被流言打了這麼久也還站著
我已經強迫自己學習好一段時間了
我想現在我再也不需要了別的考驗了吧
畢竟也
沒必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呀
換換環境我想也是一件好事吧

住在YMCA宿舍的這段時間
我真正學會了的是如何辨識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誰只是想利用你罷了
我也學到人與人之間一些要注意的相處法則
掏心掏肺可以
但是是要掏給一個能給你的正面影響的人
否則
傷的還是自己
人家說學校是一個小型的社會
在學校學習的一切
將可以幫助準備你將來出社會可能遇到的狀況
而我說住在宿舍
更是一個進階的學習
朝夕相處在一個小小的框框裡
比學校來的更血淋淋

說到找房子
雖然說我五月中才要搬
但是早在四月初我就開始在找了
其實是太早了些
但是一想到要搬家
我就不由自主的興奮
基本上我想我是一個
沒辦法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的人
沒事我就移動移動房間的擺飾
沒事我就想買新衣服新東西
以前我沒隔多久就要換個髮色
在生活中加一點新的東西
會壤我覺得又有了鬥志和好心情

一來夏威夷時我就住進了YMCA
因為想省去一開始要找房子的麻煩
而且YMCA離學校實在太近了
過個馬路就到了

住了將近一年
我其實不喜歡和宿舍的人打交道
可能也是因為我覺得和外國人沒什麼好聊的吧
我總是一個人上學放學回房間唸書看電視
自己吃飯自己洗碗
後來終於說服我媽讓我搬出去
找到了一間公寓裡的一間大房間
房東是個台灣人
人不僅很好而且開出的房租實在是便宜
又是一棟很高級的大樓
就這樣我開始了和兩個室友共同生活的日子

好笑的是
自從我搬出來後
原本宿舍裡個我教他中文的黑人
開始常和我連絡
找我出去玩
我反而也因此和原本就住在宿舍的人混熟了
那時候又是暑假
大家時間其實還滿多的
所以我們就常常聚在一起
吃飯聊天去CLUB玩或看電影
而我和黑人也展開了一段新的關係

過的將近一年
在幾番掙扎後我終於決定搬回YMCA
原因一因為我想和黑人在一起
原因二因為我終於受不了每天早上
要等五個紅綠燈去坐公車的生活
常常就在我等紅綠燈的時候
六號公車就從我眼前呼嘯而過了
結果就又遲到了
好幾次我都直接打道回府
課也不上了

人生就是充滿的意外
而你也不見得會LIKE IT

搬回YMCA後正是我考驗的開始
先是我發現黑人在宿舍腳踏兩條船
搞的我也越來越不喜歡在大家面前出現
因為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懷著一種看肥皂劇的心態
在看我們再來又會有什麼事發生
其實我也不怪他們
因為我和黑人的故事
就真的像肥皂劇一樣的不可思議

接下來的生活
我都是自己一個人過
要不就是出門和台灣人們HANG OUT
再也看不到我在樓下廚房
和大家聊天吃飯的情景了
想想也好笑
不住在宿舍時我和大家反而還比較熟捻
現在搬回宿舍我反而變成了大家口中的STRANGER

我以前就說過了
YMCA是一個是非流言無倫理可言無道德可循的地方
我想也是美國年輕人的作風吧
非常自由非常的不在乎
在這裡我看到了西方和東方價值觀的不同
更深刻體認的他們的生活方式
雖然我高中唸的也是美國學校
但是就像我之前說的
學校是小型的社會
而宿舍則是一個更進階的學習

我和黑人的故事
我想是一輩子也不會結束的
我們之間有太多歷史
顧著回憶我們就可以花掉一天的時間
我想就算我們將來作不成情人
也分不開吧

如果要我再選一次
我想我不會後悔選擇經歷這樣的過程
雖然我也有痛苦的不得了的時候
但是我相信這樣的經驗
不僅是難得又可貴的
也是為我的未來可能遇到了類似難題而訓練
那麼下次我要是再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就不會再花時間想對策了

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
至少我現在是這樣想的
那些以前我認為是朋友的人們
我也看穿了
這個月中
我就可以脫離YMCA的個戰局了吧
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