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01:01:23*康a☆〞

悶。

最近有點悶悶的,

感受即將開學的感覺,

總是讓人討厭,

 

我討厭上學,又非去不可,

我討厭讀書,又非讀不可,

我討厭同學,又非見不可,

我討厭老師,又非聽不可,

 

在於人生的路程上‵‵

 

台灣的教育是成功還是失敗,

真的讓人覺得可笑,

 

新聞上的槍手,

認為台灣教育害了他,

我們呢?難道沒害到嗎?

讀書要錢,為何讀書?

賺錢要讀,為何賺錢?

 

兩種矛盾,兩種極端,

讀書是為了文憑,為了找個好工作,

讀書的錢是因為工作而來,

其實我覺得,

從小到大讀了怎麼多書,

真的學到的有多少用到的有多少,

 

只是因為教育跟我們說,

如果沒有這張有價值的『紙』

對, 他就只是一張紙罷了。

 

可是每家公司每個人都拿著這張紙來評斷你,

學以致用,

跟死學死背,

到底哪個點才是重點呢?

 

真的很討厭讀書上學,

厭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於讀書開始厭煩,

 

心態轉變上有很嚴重的紛歧,

很糟糕,

對於未來已經迷迷茫茫,

大學的最後一年,

順利畢業就好,還是該努力看看呢。

 

努力的方向很多種,

該學的有很多,

但是 ,學的到底是什麼?

我的未來到底能用什麼呢?

 

如果可以看見未來我缺少什麼,

現在就能拼命的學習了?

這有點癡心妄想了,

 

開學近了,

又要開始厭煩的學校生活,

我寧可每天上班累死,

也不要讀書累死。

或許這就是我吧。

 

:_>     笑**

上一篇:情。

下一篇:酸。

蛋餅妹 2010-08-30 20:16:58

~加油ㄚ~剩一年ㄌ...要順利畢業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