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03:51:09Lost

刺心、無助


"為何貴公司會雇用HIV的人工作

而且是廚師,如果不小心透過血液而傳播出去

貴公司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

你們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吧"





請不要以愛之名,行傷害之實




當一個人用激烈的情緒語言甚至行為讓你感到焦慮、不安,甚至受到傷害

那樣子的愛,還算是一種愛的表現嗎?




原以為遇到可以真正牽手走過未來、珍惜當下的另一半

他是那麼在乎你

他是多麼想佔有你

他完全不在意你生病了

因他只想擁有你、和你在一起



但當愛變了調

兩人的相處漸漸產生過多的不愉快

他的情緒化和小題大作

當他怒不可遏只為了確定你用著同樣的心意想和他走下去

當彼此感情觀、認知、想法不在同個平行點上

和他徹夜長談溝通你的心歷路程試著共尋平衡點

卻又只為你一個用字遣詞不對或習慣性的沉默不語,問題便又回到原點

那樣子的心煩和意亂

但他強勢和霸道、熱情又全心全意

在脆弱時候可以很安心在他身邊入睡

卻又發現其實他趁機和你的朋友搞曖昧




沒有太多的爭執和吵鬧

他道歉,但又抱怨你付出比他還少,他沒有安全感

突然間你覺得好累,不想第一時間面對

他卻強迫你當下要做個了結


"分開吧"



你真的累了

這樣的感情讓人十分感到壓力、焦躁和無力

這樣動不動的讓人喘不過氣

事後他的後悔他的捥回

你沒辦法給予回應

你還愛著他、捨不得他

但只要一想起兩人的相處

容易因為他當為了一點小事的不愉快和不高興而紛爭而大吵

你就覺得退怯和疲倦

因為你知道溝通對彼此而言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你不想再面對他過度的情緒化表現

卻又不能割下對他的依戀

你要一點時間思考及沉澱...








"為何貴公司會雇用HIV的人工作

而且是廚師,如果不小心透過血液而傳播出去

貴公司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

你們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吧"



一封匿名的E-MAIL

瞬間讓你心涼到谷底

沒有指名道姓

但你心裡明白這確實是衝著你來

腦海裡搜尋過幾個知道你生病的朋友的臉孔

但他們沒有動機

如果早要將你推下懸崖實在不必等到現下這一刻

這樣的時機點

你實在很難不去懷疑

是他給予你的傷害和毁滅...




你哭著和他說

我不想懷疑你也不相信你會這麼做

他的回答

"你已經先入為主認定是我了、懷疑我了,我再多說什麼解釋什麼也沒有用,你聽不下去了不是嗎?"

你說你知道這樣懷疑他很不妥甚室對他感到抱歉

但你當下對事情發生的恐慌和不知所措已經無法理性做下正確判斷

他又說

"你怎麼知道這封信就是在說你,說不定是在說別人,只是你很湊巧的對號入座,給自己壓力"

你說

"如果這樣的黑函再來第二封、第三封,甚至直接講出這個人就是我,我怎麼辦?我的人生就真的徹徹底底的毁了"

他試著安撫你,說

"對方應該不會有第二封了啦、他可能只是想嚇嚇他想嚇的人啊,你不要想太多、那麼沮喪、冷靜一點好嗎?"



你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等到你回過神來,回復理智,才發現這話裡的不合理處,

你不敢承認也不想承認,

只是你再也沒有任何力氣去面對這樣的傷害和毁滅,

你很無助

你淚崩大泣

你的人生快被徹底瓦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