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20:55:33Lost

檢視最初,那個人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2009年1月7號,
當我還在睡夢當中,那一組陌生的市內電話。
電話的那一端,殘忍地告知我,
我在2008年12月30日捐血的捐血報告中,
被檢驗出HIV陽性反應的事實。



那一年年初,剛退伍。



我承認我很寂寞,同志身份一直是對家人和身邊大部份的朋友存在的秘密,
所以更加深了對這圈子的好奇和一窺究竟的欲望。
在網路交友沉浮尋覓,大部份只在MSN或電話聊聊天便沒有下文。
或許是成長的環境造成我壓抑的個性,
傳統的教育方式也讓我背著沉重道德觀,只敢繞在圈圈邊緣遊盪。


L先生,認識的過程和其它網友其實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留言、MSN、手機,
唯一不同處,是他不怕我的拒絕,不斷約我見面吃飯。
我總推辭著不方便,
一來我在南部他在北部,
二來其實我真的沒什麼勇氣和網友見面(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後來他剛好出差下高雄,
說真的很想跟我碰個面,來電了幾回我終究赴約了。
見了面,感覺還算不差。身材比我高大精壯,穿著講究,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哇~以往只能在交友網站照片看到的,現在活生生站在我眼前!!!
這讓我有點感到不自在。


我們去錢櫃唱歌。
唱了幾首歌,他向服務生開了瓶紅酒,
我酒量很差,但卻拒絕不了他遞過來的酒杯,
幾杯黃湯下肚,有些醉意,我拒絕再飲。
這時他卻靠過來抱著我,在耳邊軟言細語著...


「我第一眼看到你的照片就很喜歡你了,跟我在一起好不好??」他說。


我有點傻眼也有些微窘,有些不好意思地閃躲他的體溫,他抱得更緊。


「你一直拒絕跟我見面,我很難過。現在終於見到你,還能抱著你,
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我們交往好不好?」他又說。


「呃...」我不知道怎麼辦,一直迴避他的眼神。


「你好可愛!」然後吻住我。


我應該推開他的,應該...
但微溫的酒熱和滾燙的體溫,單身過久的寂寞和孤單或許需要慰藉,
我沒有推開他,任他的手掌在身上遊移。


然後我們離開KTV包廂,回到他下蹋的飯店,
酒精的後作力讓不勝酒力的我進房後就軟攤在沙發上,
模糊間,他從我背後輕輕壓了上來抱著我,
他一絲不掛,並開始解開我身上的衣物。
再笨的人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但我不想第一次見面就有肉體關係,
至少在我了解這個人,還沒釐清我對他的感覺或他對我的感覺之前。


我推開他,但掙扎得很無力。
他說:「都要在一起了,要先做一次才知道適不適合啊。」


然後,
肉體的慾望逐漸被點燃,
酒精加速了理智的瓦解,
興奮的感覺填補的內心的空洞。


我做了一個最大錯誤的抉擇,淪陷。
一切都在掌控之外,
甚至到結束了才驚覺我們一點防護措施也沒有...


離開前我問他:「我們沒有戴套耶,你不怕我不乾淨嗎?」
他頓了一下,回答:「那下次我們再一起到醫院檢查。」
我無言,心裡有著很不踏實的感覺。


後來他回到台北,用電話聯繫著彼此的關係。
他總說他想我,但我發現我沒有辦法用相同心情回應他的思念,
我只覺得一切來的好突然。


直到幾天後,我辦了個新門號,
撥給他,他先沒有認出我的聲音,
都告知他我是誰之後,他一時還在狀況外,
帶著滿滿的疑惑問我,

「是住台北的A嗎?」
「不是。」
「嗯...是台中的B?」
「不是...」
「呃...是嘉義的C?」
「我剛不是告訴你我是九撼?」
「喔~喔~哈哈!!」
他尷尬的乾笑,解釋他剛收訊不好所以沒有聽清楚。
我沒有情緒地掛掉電話,
我覺得我開始認識了解這個人了。


後來的兩三天他陸續撥了幾通電話和簡訊過來,
我沒有接也沒有回,
我們之間的關係戛然而止。


從頭至尾我們只見過一次面,並且有了性關係,
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段關係,
該算是一段感情,還是純粹只是一夜情?


之後,和分手後還是很照顧我的前B聊起這段關係,
他責罵我怎麼這麼不懂保護自己,
竟然和陌生人發生危險性行為,
我還有些天真的回答他:「也才這麼一次,應該不會這麼衰吧!」
但事後,心裡面其實是有點在意和擔心這個問題的。
上網搜尋很多關於性病的資料,
包括菜花、梅毒、HIV..等等,
知道這些病症有個共通點,六星期~三個月的潛服期,
接著四、五個月過去,身體一直沒有任何異狀,
我也漸漸淡忘曾經擔憂過這樣的事。



加上L先生,到這時為止我也只和前B發生性行為,
我樂觀的想著,真的沒有這麼衰吧!



後來工作漸漸上了軌道,
體重卻開始像溜滑梯般快速掉了十公斤,
我以為是從事餐飲服務業的高業務量和活動量所致,沒特別放心上,
還為此開心,不必刻意減肥光工作就可以瘦下來...
接著開始容易疲倦,每天都像是睡眠不足,
小感冒、大感冒不斷,我也以為是那年冬天特別冷的原因。



直到接近那年年底,我的室友突然邀我去三民公園的捐血車捐血,
學生時代我還蠻常去捐血的,我便答應和她一同前往。



三天後,她問我收到捐血報告沒有?
我說還沒。
她只留下個"喔"就離開我房間,
當下我覺得事情有些不太對勁,照理上我也該一同收到報告才對啊...



我想起了和L先生那次,開始害怕起來。
在心裡和自己喊話,
不要胡思亂想,沒事的,說不定是郵件系統出了問題,才會沒收到E-mail。
我找遍所有收件匣、垃圾信件匣,
一有空就打開信箱收信,
但那份早該到來的捐血報告信件遲遲一直沒寄過來,
擔心、憂慮像是塊石頭壓在心上。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2009年1月7號,
當我還在睡夢當中,那一組陌生的市內電話。
電話的那一端,殘忍地告知我,
我在2008年12月30日捐血的捐血報告中,
被檢驗出HIV陽性反應。



我馬上想起L先生,
是他,是他,就是他!!
是他帶給我這場惡夢,讓我必須背負著這般難過的想死的傷痛。
我肯定是他,
在他之前我足足一年半沒有性關係,
在他之後我也近一年沒有過性行為,
我恨他,也恨自己,但卻無能為力改變這血淋淋的事實。





兩年過去了,當初痛不欲生的傷口也已結了痂。
前B問我說,我不恨他了嗎?


我不知道。


我知道他的交友版還在經營著,
他的手機號碼我還留著,
甚至在FB也找的到他的資訊。
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去質問他,



「你為什麼要毀掉我的健康和人生?」



我偷偷地觀察他的近況,看來一切都過得很好。
我不曉得當時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染上HIV了沒?
才會不小心把H帶給我;
抑或他本來就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但卻又惡意地把HIV傳染給我,甚至給更多其它人?



不管如何,我也都放下了。
因為,就算不放下,都這麼長一段時間過去了,我又能如何呢?
到他的交友版上留言揭露他的惡劣,
還是打電話給他飆罵他一番?




那都不重要了。



我沒有大愛的胸懷,只是不想去做無法重來又為難自己的事情,
我想他也有他的人生低潮要去面對,
而且,我現在過得很好。



霧散天晴,陽光仍在,
人生的齒輪還未停止轉動,這周遭還有更多體驗和道理需要體會,
祝福他人,遠比憎恨他人來得慈悲快樂許多。



是吧?
我想是的!

(悄悄話) 2011-03-15 03:34:35
(悄悄話) 2011-03-06 01:52:01
Hao 2011-03-03 22:29:16

是啊,為什麼會是我?
我想大家都有過這樣的念頭~
但事情都發生了我想我們只能勇敢面對!!

而我發現,你跟我被通知的日期..
是一樣的!!! 但我是今年被通知的!!

版主回應
好巧@@"

一個人在異鄉 遇到這樣的事情
你比我還辛苦

加油 一起!!
2011-03-14 14: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