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8:15:30嗜書者

鬱悶







我喜歡的是雨滴落的樣貌
但卻厭惡淚水滑落的瞬間

有時憂鬱的是孤單一人
但事實上
愛情的本質才是憂鬱的開始

所以我拋棄一切



上一篇:毀壞

下一篇:那個他

炊煙 2017-11-14 14:00:43

對 你說得很好
讓別人自由 其實是讓自己自由
沒有任何事情 比自己內心的平安寧靜更重要

不用謝謝我
應該是我謝謝你
讓我有個機會整理和寫出自己的思緒
也治愈了自己
:)

事情正在好起來呢

炊煙 2017-11-11 01:04:44

我懂得 我明白
經歷這麼多事情 才發覺
原來只有自己能成為自己真正的救贖
以往以為別人的錯 以為別人在自己身上犯的罪都是自己容許的
某程度上只能怪自己真的不懂得處理 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不夠珍愛自己

我問自己 到底自己嚮往的是什麼
到底自己定義的美好生活的樣子是怎樣的
自己定義的生命是怎樣的
我想 就像站台裡我的名字一樣 炊煙
縱使外面槍林彈雨 我在屋裡煮我一壺熱茶 炊一鍋熱飯 寧靜致遠
自己擁有的 很多 很多的回憶 很多的擁有 還有曾經擁有 都值得拿出來細想 細細回味
不一定要身邊一定有個人陪
有時候身邊人愈多 心裡對那人的在乎愈深 世界就愈複雜
相反 什麼也不在乎 之好好過生活 就簡單 就容易幸福
人生短促 明天一輛車撞過來 一切就化為烏有了
就連一口飯也吃不到了 就連單純的感受都再不能夠
更枉然去談 我們心裡那個人 有沒有想我們

那個人 有沒有想我們
想念我們的話 是美麗的
關於這件事 都是由我們定義的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 如果他有想 如果他還關心 還在意 想我們一樣在意 就是好
為什麼我們希望對方的感受 和我們一樣 我們就有安全感
這個安全感 到底算什麼 假象?
那樣的感情 心靈相通 是奢侈吧

有福的人 也許能遇到
但彷彿不是一件能勉強的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課題
我們有 我們的課題就是他
他也有 可是我們別拿別人的錯/成長課題懲罰自己

之所以會傷 是連接得太近了
可是實際上 從來沒有兩個人能真的接近
都是錯覺
覺得散不去 覺得別人能/會影響自己
根本沒有呢

由始至終都是我們投射出來的東西而已

捉緊寧靜的感覺

捉緊能讓自己走得深沉的事情

相信自己

祝福自己

版主回應
無論心理的那個他最後是否能夠成為真實
但至少努力過,勇敢過,邁步向前過了
所以並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也沒有任何的虧欠留下
但唯獨那腦海中的記憶,將會是永遠保存
痛苦的,難過的,憤怒的,開心的
全都會留在與他的那個曾經
即使他沒有回過頭等待
我也必須向前邁去
因為他已經不屬於我的未來
那麼背著傷扛著痛也要離開他
去一個沒有他的未來
到下一個更好的地方




感謝這幾天與版主的交流
我因為這樣讓我十分的放鬆心情
也讓我了解領悟了更多
再次感謝版主
2017-11-13 17:12:59
炊煙 2017-11-10 13:04:03


我們只是錯把一個人放進心坎裡 很底的地方
可是顯然對方沒有做相同的事情
不過也不責怪 一切不知過是因緣和合

只需知道
其實不需要了 其實足夠了 可以結束了
把他的影子重新拿出來 就好了

版主回應
但往往能夠了解這其中的道理,做起來卻是無比困難
忘記永遠比記住還要難
所以我從來不奢望忘記我心裡的那個他
只是把他移往心底的某處
等到傷口結痂了,癒合了
我想我也放下了
2017-11-11 00: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