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09:13:11泡麵

宜蘭的生活...

來到宜蘭一下子就半年了
時間過的真的超快的
有點神奇
新竹和宜蘭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地方
出社會後的我還在這兩個地方工作過
大概再過些日子
我可能又會被公司調去台北和基隆了
這又是一個我陌生的地方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如果來宜蘭純粹是來玩的
我會很開心
現在的狀況是工作
而且要待上好一段時間
這樣的心境和感覺其實是不好受的
是因為工作壓力和人的關係造成的
與宜蘭的人文風情無關

在宜蘭這樣的世界
我似乎已經開始習慣和適應了
當我適應的時候
我就開始想探索這個地方的一切
想去一些名勝
想吃吃不一樣的東西
想與宜蘭人相處
雖然台灣小小的
南北也不過約400公里
人與人的相處大同小異
可是其中真的有很微妙差異感的存在
覺得難以接近卻很有趣

宜蘭很多地方是極度面山背海的
身體轉一圈
就會發現大海與山林就在旁邊
當面前的高山聳立卻聽的到海浪波濤的聲音
當感到前方是無盡的大海時背後卻有山枕可以倚靠
這是很棒的感覺

宜蘭的氣候多雨又潮濕
這是最讓我無法適應的地方
因此我每天都在期待有陽光的日子
只要有太陽光就會感到很舒服
因為這是非常短暫且難得的

今後還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去探險
宜蘭的風情將會存在我的回憶與相片裡
因為下一次我是非常有可能再踏進這裡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