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23:20:07泡麵

抑制...

最近接二連三的和同事起了衝突

想法不同以及工作上的情緒

都帶來人與人互動時的對立

這幾天心情很糟

覺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很討厭的感覺

到後來

都在我主動道歉的情況下

大家笑一笑都沒事了

當下在氣頭上總是情緒憤慨

後來我只是想

好不容易培養的感情

在工作的情況下吵架

就太不值得了

不要意氣用事

況且大丈夫能屈能伸

自己主動去道歉

能換回以往同事間的情誼比較重要

 

 

可是

我錯不在先

我為什麼要自己妥協的道歉


"我輸了嗎"

"我輸了嗎"

"我輸了嗎"

 

我的腦子裡一直不斷重複這些話

是否先道歉的就是輸家?

撐到對方道歉的就是贏家?

我沒有錯為什麼我要道歉?

他們有錯為什麼他們不道歉?

為什麼我要道歉?

要是我不道歉以後是否惡臉相向?

一定要我先道歉局面才會平緩?

為什麼他們都不會自己來道歉?

先道歉究竟對還是不對

先道歉是否表示我承認我是錯的

先道歉是否就是弱者

為這些同事道歉值得嗎

 

我也有我自己的原則和矜持

先道歉的是否就是破壞自己的原則

間接認同對方的原則

 


我要是彼方

我是否也會想先道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