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00:45:36♂╮豆花﹏♀

全家☆實習第1天

12月24日(一)

噗噗....因為看了知識+ 說全家直營店有規定:
女生長髮要綁起來~所以就綁起來了~(雖然我做的是加盟店)
而且最好是提早10分鐘到。
所以店長叫我7點去,我沒吃早餐就趕過去了。差不多6:50分 = =

唉~反正一整個就是很緊張~
學了超多東西的,所以我有在做筆記....
結果被店長看到,店長:在做筆記喔,有多到需要做筆記嗎?
(槓...就不熟咩....一次教一大堆東西,做筆記讓自己不要出差錯不好嗎= =)

我想想.....
就去的時候要
㊣點收一些比較高單價的東西....(不能有少,我常算到一半不知道數到幾,然後又要重新算...大夜班的人就說:妳也算太久了吧...)
PS:教我的人是早班的@@,我好像花了1小時半。= = 整個很丟臉,我也覺得自己數很慢....
㊣寫工作日誌
㊣進貨....(早班幾乎都在進貨..槓..囧)
㊣沒事整理商品排面
㊣補貨
㊣還有要記煙類...(槓...這邊超不熟的= =..結帳客人講的牌子我至少還會,但是還有分什麼軟的、硬的、淡煙、涼煙、國際包、長的...煩)
㊣影印、傳真、GOD HAPPY卡 ← 這3個也很不熟..
㊣代收手機費、水電費、健保費,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這邊我比較困難的地方是,蓋印章不知道要蓋哪...)
㊣還學了使用收銀機...(今天下午有實地幫客人結帳 囧..)
㊣清潔環境.....
㊣還有要喊「你好、歡迎光臨」「歡迎再度光臨」(我一開始喊超小聲的,應該只有我自己聽的到,哈!後來就比較好點了,至少客人會聽到的音量。= =)
㊣然後交接班的時候...要算錢..什麼投庫= =...
㊣總之錢有少的話,就要自己貼。(東西有少,當然也要自己吸收,還有自己找錯錢的話,也是....嗯....)
㊣宅配 (這個他還沒教我~他說明天再教)
㊣還有要知道店裡有賣什麼。(因為客人會問有沒有賣XXOO之類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都熟了之後,就只要煩惱「有沒有小偷光顧」「有沒有”澳”州來的”客”人」
....就好了!

說實在的...有些客人真的很兇,有些客人就很好。~_~
帶我的人是一個男的、讀德霖夜校四年級,他人不錯唷~
因為我問題很多= =|||(對他真不好意思,哈哈!他還順路載我回家@@)
他名字很好玩喔
叫「林弟安」,然後我就說應該叫安弟吧,他就說:怎麼每個人都要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唸,我正要跟妳說,不要倒唸我名字,我會生氣。(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真的生氣啦,而且我都唸了,哈哈!)
他還很愛說笑話、唱歌。
他一直和我講笑話...(雖然都很冷),還有唱歌(還不錯聽啦~)
他說沒客人的時候,他都會唱歌,然後客人走進來的時候,唱到一半喊
「你好 歡迎光臨」,哈~ 聽了快笑死!

哈,可能是我太久沒站了,站久了我的腰會酸痛= =

嗯........大致上就這樣...而且我好像變的有點外向了@@
(可能是對自己有信心了一點,我以前就一直覺得我不可能做便利商店的,因為要和陌生人接觸,還要喊什麼歡迎光臨....)
PS:不過為了錢,還是硬著頭皮去應徵便利商店了,哈!便利商店是沒有工作經驗的菜鳥的最佳夥伴....雖然時薪沒有95...錢少事多 Q_Q

哈~總之不出問題的話,我自己也做的很OK的話,我應該會一直做下去,上了大學之後再看看要不要換工作啦~^^





路人甲 2012-01-24 01:40:33

你是在哪家全家呢?

因為我有事情想找一下林弟安

你有他的電話嗎

彭~ 2007-12-25 01:29:46

加油阿~
那好笑員工= =
真想看他是哪副樣子~哈哈

版主回應
你早上 7 點~ 下午4點 去便利商店
可以看到長什麼樣子了
記得要認明「林弟安」這3個字,就是他了。
2007-12-27 21: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