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02:29:35Metal

悲喜參雜的花錢年

我想起了過去,剛唸國小時,媽媽帶著我去看我上了哪個班級
那一天下午我跟媽媽去了埔里國小,由於很多班(13班的樣子)
我跟媽媽一班一班的找..從最前面開始看,走一走著
來到了3班 沒錯 一年三班.. 就是我的新起點

完全跟幼稚園不同,幼稚園在甲班 我記得好勝心很強的我
當上了班長.. 小時後還蠻帥的咧..
長大了怎會長這樣=.=..
印象中的活動-拔河 班上快輸了.. 索性就把繩子綁在樹上..
聰明到爆了我
幼稚園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出光了鋒頭了我 哈ˋ

國小學費不貴 制服錢差不多3.4千吧 學費幾百而已..好像吧
就這樣中間到了宜蘭之後 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一下子 要國中了.. 媽媽為了要讓我唸明星學校..
選擇了宜蘭市居住而不是羅東
唸了3年的復興國中.. 感覺上..龍蛇雜處吧..
好的好..濫的濫
學費呢? 也感覺不痛不養..(那時候= =)
幾千大不了一萬就搞定了..還花很多去打網咖上.. 痾ˋ

就這樣國中混了三年.. 下場就是讀了貴死不嚐命的私立高中
一學期繳了十萬吧,要一個畢業文憑花了家裡六十萬
人家說 一聽到讀慧燈 大家都會說: 哦ˊ 有錢哦 讀那麼好的學校
老實說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家有錢.. 真的 只是爸媽一直省著花
努力得拼命賺錢給我讀.. 高中怎可以在這樣下去..
中間雖然多少有些叛逆時,可是我覺得當初進來的成績真的濫到爆..
最後考出來的學測還能在班上贏了那些當初進來160.170的人
我已經覺得 高中真的有努力了不少.. 多少給了爸媽一點回報吧
雖然與理想有點差距 至少這是自己努力爭來的

六十萬..

許多同學已經開始準備指考了
我的心一直還停留在面試這上面,沒錯!! 都在照著我的目標前進著
剛我想的,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一樣的..
最近的預感也很強烈,一直覺得自己一定會通過甄試面試
所以我已經無心在課業上了
後來想想,一趟面試真的要花不少錢,不拼真的不行

我跟媽媽的車錢到高雄要不少咧 當然是包刮來回!!
由於我推的科系是金融 問過所有長輩與老師 大家一致認為穿西裝
又不能夠太老氣.. 今天我跟媽媽去了友愛買了套西裝..
恩.. 與我當初的預算差距相當的大.. 蔡依珊家賣的西裝真的就是比較貴..
當然材質真的是非常好啦.. 這下子我就更堅定非上這間學校不可了
花那麼多錢 , 一定要上!!

不管是推甄上 還是 指考上
由於是到一個新環境 學費一定要的,說不定還有制服費
住宿費等等..這些都是必備的

我的手機被施俊銘用壞了..到現在也還沒買 只能用老媽的粉紅V3..
痾ˋ 拿出去都超丟人的
最近想買隻手機..媽呀.. 看上的都蠻貴的=.=
寧可不買.. 也不想在買些鳥鳥的手機了

摩托車! 沒錯.. 這個我高中就開始想要的東西
人生最重要的生日除了滿月以外 就是成年的那一年了
再過一個月又一天 就是我的18歲生日
我當然想要一台摩托車.. 可以陪我上山下海
腳踏車..騎到山上海邊..太陽都下山了吧
俗話說:真正的男人兒就該騎檔車! 其實是我說的..
我已經哈了1年多了.. 這一筆鐵定會花不少錢..

下一個

電腦.. 家裡這台已經被我姐操到連線上遊戲都玩不了了
痾ˋ
或許他的壽命也走到盡頭了,老媽說 要請表哥幫忙組一台電腦
與市面相同的價錢可以組台更好的配備 和樂而不為呢?
當然.. 2萬也跑不掉了,這世界什麼東西都要錢

衣服,飾品,等等

我現在才發覺 原來人的慾望真的是無窮止境
心裡不想再讓父母花那麼多的錢,可是自己又覺得這些東西真的很想要..

再這百感交及的感觸下.. 我也決定了

斷絕一切後路,讓自己增加能夠專心向前衝的動力
地球村的課程恐怕只能走到這裡了..那份動力雖然沒有停止
但,據我所知.. 旗山並沒有地球村.. 騎車到市區去..恐怕天都黑了
把退費拿來補西裝費,多少減輕家裡的負擔吧
真的還是好愛學日文..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吧..

恐怕以後只好自己買書本和CD自學了..

有錢不一定能買到所有,但沒錢卻是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2008-04-05 20:39: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