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20:25:59幻冰玄月

領袖專訪


歷經兩年風風雨雨,獲得組長頭銜的陳柏霖,頂著組長的光環,但是誰能了解在這職位背後所要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也許組長只是小小的幹部,但是他認為,雖然只是打工,獲得雇主認同,是一個求職生涯好的開始!

 

Q1:當初為什麼會想踏入這個行業?

 

A:還沒開始工作之前,就很喜歡當服務生的感覺,那種替客人服務的感覺很棒,當初高職畢業後就在報紙上看到這份工作,一應徵就上了,沒想那麼多,一做就是兩年了。

 

Q2:當上組長是否壓力很大?

 

A:這是當然,在前任組長離職前我一直很依賴前任組長,而前組長也總有一天要畢業,而我在想失去了這個支柱我該怎麼辦?有那種想比組長還早離職的想法吧,最後我還是接下來了,其實當初我真的不想接這個位置,事情多錢沒比較多,真的沒必要折磨自己,只是剛好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能力,而且我又是獅子座的麻….當然想當領導者,嚐嚐稱王的滋味吧!<>

 

Q3:常常被批組長做的不好,會有什麼想法?

 

A:做的不好是難免啦,你看,連總統每天都被罵要下台,何況是我這小小的組長?大到總統小到我這組長,被批評總是難免,我也常常在想:怎麼做會更好?忘記是哪門課了,裡面提到最難管理的資產是<>,一點都沒錯!我常常被批做的不好的一點是放任底下員工上班聊天,這時候拿我媽常說的一句話:「講你不聽,罵你不高興」,難道不是這樣嗎?其實我也不想當壞人,大家有自知之明,你不聊天我不罵人,這樣不是很好?其實領導者真的不好當,也要看底下的人願不願意配合你。這也是很重要的!

 

Q4:是否有職場戀情?

 

A:還真會問八卦的問題<>。當然有阿!有個女同事曾經讓我瘋狂的追求過,他生日我買MP3送給她、情人節那天送了一束金莎的花給她,只可惜有緣無份,最後還是沒追到手,每次同事聚餐都被拿來當話題聊,感情麻~一切隨緣囉!<>

 

Q5:為什麼遞了辭呈?

 

A:其實這件事我考慮了很久,只是覺得公司前景不太樂觀,想換跑道吧,這個行業說起來真的有點悲情,奧客多不說,每逢國定假日就是不能休假,別人在玩樂你忙的要死,主管也真的行為誇張,新人也可以領到時薪110的高薪,而我們其他人只有95,當然,職場上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但是不要勉強自己,上班的快樂感覺不再,換個行業做做看,也許比較好!

 

模仿商業週刊的領袖專訪來寫一下自己,感覺還不錯!

上一篇:颱風驚奇歷險記

下一篇:just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