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22:58:43X & Y

巧合

  今天開學,讀到高二下學期的我對人生沒有任何的目標,成績也是一般。

  茫茫然的穿上校服出門,到平時去的早餐店點了一個漢堡跟一杯牛奶,
(今天除了開業式應該沒有其他別的大事吧 !)邊吃著早餐的我這麼想著。

  到了教室走到固定的位子坐下,等待老師帶著我們這一群離不開春假的學生到禮堂集合,
  我們學校採用成績分班模式,以ABCD的順序編排,我們班是2-C。
[各位同學在春假放鬆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希望同學們可以...... ]
  隨著校長、主任以及教官的諄諄教誨,我的肚子又餓了起來,所以打算到福利社買個東西吃。

  在麵包櫃上挑了很久,終於選了看起來最好吃的巧克力泡芙以及一瓶牛奶,
  準備結帳的時候因為人太多了不小心被用力的撞了一下,
  撞上了在我前面的男同學,他轉頭看我。
[啊,不好意思]我尷尬的對他說。
[沒關西]
  男同學像是想到什麼東西還沒買又跑回去飲料架旁挑選。

[一共是55元]店員說。
  伸手拿錢包時卻發現錢包不見了,著急的向店員說了一聲便走到櫃檯旁翻開包包仔細尋找。
[請問有人撿到錢包嗎]店員大聲喊叫。
[有!是不是這個]一位同學舉起拿著錢包的手走向櫃檯。
[對對對!這是我的錢包]我急忙跑去認領我的錢包。
[下次要收好,這是我在飲料架那找到的]那位男同學故意加重口氣。
[我知道了,謝謝! 咦 ? 你是剛剛被我撞到的...]
[恩,下次小心一點吧!] 話說完他就結帳走了。

  回到教室後我坐在位子上吃我買的泡芙。
[卉茹!你知道那位帥哥學長要在學校辦歌唱比賽欸!]我的好朋友心妤興奮的跑來對我說。
[真的假的阿!哇~他這麼帥,唱歌一定更帥]當然我比她更興奮。
  那位帥哥學長叫李杰禹,是學校的明星,長的帥又是常上節目的素人,
  學校沒有一個女生不對他有非分之想的,每次看到他我的心就撲通撲通的跳,
  其實有好多次都有想告白的欲望,只是想到自己這麼不起眼就收手了。
[真希望能跟他在一起阿~]我又三八的開始亂講話。
[拜託,這是我們全校女生都想要的好不好]辛妤做出不耐煩的手勢對我說。
[好啦!好啦!]我也不甘示弱的回了她。
  雖然我跟辛妤很好,但只是表面上的,我知道她會再背後捅人一刀,
  所以我沒跟她深交,但是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只僅限於學校。

  放學後我換上帶出來的便服準備到附近的鬧區逛逛,在玲瑯滿目的飾品街上,
  沒有目的的遊走,忽然在遠方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完美的身材,時尚的穿搭。
(那不是帥哥學長嗎!)我暗爽的臉孔連路人都嚇到了。
(我應該....直接走去打招呼吧!)
(不不不!應該假裝不期而遇再打招呼)
(還是..直接跑過去說喜歡他?)我真的打算要去對他說出我的心意,即使我多麼平凡。
(好!告白吧)堅定的心,加上堅定的眼神與自信,我不要臉的走向他。
  正當我走向他時,半路卻殺出個程咬金,一位穿搭時尚的女性將學長的手牽著,
  走進了專賣情侶飾品的高級店,留下了可笑的我。
(學長...應該沒看到我吧?)
(那女的是誰...也沒看到臉,一起走進那間店應該是學長的女朋友吧!)
  回家的路上真不平靜,整個心像是用繩子捆住般的不舒服。

  隔天上學,臉上的黑眼圈真嚇人,整晚失眠到學校一整天都趴著睡覺。
  下午第一節課下課終於睡飽了,到學校的花圃旁休閒的聽音樂,突然一隻手搭住我的肩。
[我們聊聊好嗎]是學長。
[呃...聊什麼]我疑惑的看著他。
[昨天...妳後來怎麼走掉了]
(學長看到我了....好丟臉)
[因為累,就回家休息了阿]我假裝沒事的回他。
[今天放學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學長好像有事。
(雖然我喜歡學長,但是他有女朋友,這樣應該不太好吧...)
[我放學有點事,可能沒辦法噢,我先回教室了,學長拜拜]做了拜拜的手勢說完話我就離開了。

  終於放學了,我決定到學校旁邊一間很大間的蛋糕店喝個下午茶,
  我拿著我點的巧克力泡芙跟溫牛奶在快客滿的店尋找空位,
  忽然一個不小心,我絆到了一位客人的腳,把我的牛奶灑出了一半,
  那一半灑出來的牛奶幾乎都灑在一位我們學校的學生身上。
[對不起,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非常恐慌。
  那位同學冷冷的看了我一眼,並走向櫃檯要了一包衛生紙,擦了灑在他身上和書包上的牛奶,
  也抽了幾張衛生紙要我把袖子擦乾淨,服務生急忙的過來將地上清乾淨後便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上。
[坐下吧!應該沒有其他位子了]學生說。
[恩,謝謝]我感激的對他說。
[妳不記得我了吧]學生問我。
[你是....]我真的想不起來。
[被你撞到又幫妳撿到錢包的那個]
[噢 !! 原來是你啊...]我開始覺得有點慚愧。
[我叫崔宇司,2-A的,你呢 ?]為了化解尷尬男同學對我說。
[噢..我叫高卉茹,2-C的,想不到我們真有緣! 呵 ]我尷尬的笑了一下。
  接下來我們在蛋糕店裡一起聊了將近半個小時便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宇司家的方向跟我家剛好一樣,我們就一起走回家,
  只是在半路上沒有太多的對話交集。
[我家到了,你家住哪阿?]我疑惑的看著他。
[我家就在隔壁條巷子啊,想說先陪你走回家,這樣比較紳士吧]他的表情顯的有點害羞,並尷尬的抓了一下頭。
[對了,既然住這麼近,明天要不要一起上學,一起吃早餐呢]我熱心的邀請他。
[恩,那明天早上我在巷口的早餐店等你,先走啦! 拜拜]他爽快的答應了。
( 今天還真是發生了太多的事 )疲憊的我躺在床上回想,並漸漸入睡。

  寒冷的冬天真難瀟灑的起床,我裹著準備在枕頭旁的羽戎大衣到浴室盥洗,
  把平時戴的隱形眼鏡換上了在家才會戴的粗框眼鏡,也把頭髮上了捲度,
  綁了高高的馬尾,站在全身鏡前擺了幾個自己覺得漂亮的動作,並滿意的換上校服拿著書包出門。
  到了早餐店門口,宇司已經坐在早餐店角落的位子看雜誌。
[宇司,怎麼還沒叫早餐]
[你來了啊,一起叫啊]宇司看的太入神,被我嚇到了。
  早餐送來後,我們各自看雜誌一邊吃早餐,我不由自主得抬頭看他,
  他的眼睛好有神,他的身高、身材和臉蛋一點也不輸李杰禹,反而多點成熟穩重的陽剛美。
  接下來的半個多月,我跟宇司每天都一起吃早餐,一起放學。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的感情加深了不少,
  我也漸漸的忘記了學長那天說的話,開始會對宇司心跳加速,半夜睡覺前也開始幻想我們接吻牽手的畫面。
(真是丟臉,我怎麼會這麼三八呢?) 每天,都會這樣咒罵自己。

  在某天,像平常一樣盥洗,換上制服後準備出門,在門口站著一位男生,
  由於他是逆著光站著所以看不到臉,他慢慢向我靠近。
[卉茹,我是宇司]他深情的望著我。
[你...怎麼在這邊阿?不是約在早餐店嗎]我真的不知道他有什麼計劃。
[我..我們在一起好不好,我真的想了很久..]他臉上的睡意讓我感覺到他的誠意了。
[恩...]我輕聲回答。
  宇司忽然緊緊的抱住我,並吻了我。
  我們走在通往學校的人行道上,從在早餐店我們就沒有說半句話,
  他用他溫暖的手牽著我,在寒冷的冬天,今天是最溫暖的一天。
[宇司,你未來有想做什麼事嗎]為了化解凍結的空氣,我先脫口說出吻後的第一句話。
[我想發明時光機!]宇司臉上露出迷死人的微笑並說出這句荒唐的話。
(呃...他..他好可愛噢)為了化解尷尬的他說出這種話讓我心都暖活了起來。

  忽然 ,一對男女擋在我跟宇司的面前。不對,他們看起來...跟我們長的一模一樣,
  看起來像是大了10幾歲的我們。
[你們終於在一起了]女性先開口說出了第一句話。
[你知道為了讓你們在一起,我們花費了多大的功夫嗎]男性接著說下去。
[你們是...]我提問了,為了化解我跟宇司的疑惑。
[我們是18年後的你們]那位未來的我這麼說著。
[你說花費功夫是什麼意思]宇司也摸不著頭緒。
[這樣吧,我就把全部的事告訴你們吧]女性說完這句話後又接著說下去
[在18年後,全世界面臨食物短缺,在那個時候有條法律規定,人類活到35歲必須安樂死,
我們認識了一年多,卻要接受安樂死,也沒有任何的後代,所以我們決定改變我們的過去,希望可以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回憶,因為剛好我們高中讀的是同一所高中,所以我們抱著一線生機回到了18年前,也就是現在,完全沒想到宇司發明的時光機竟然派的上用場...]未來的我微笑並望著未來的宇司。

[剛開始妳會撞到宇司,妳的錢包會出現在飲料架旁,以及宇司的飲料消失,
都是我們混在人群裡偷偷造成的,還有妳在蛋糕店絆到的腳...]未來的我奸詐的笑著。
[其實妳原本會跟杰禹在一起的,不過因為杰禹後來跟心妤在妳背後作了背叛妳的事
,也造成妳到高中畢業都沒再交過男朋友。所以我們在妳跟杰禹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動了一些手腳,我們改變了歷史,沒想到我們真的可以做到!我跟宇司現在要回到我們的年代接受安樂死,加油吧!]
  話說完,未來的我們牽著手走入人群並消失了,留下了呆滯的我們。

  看到了未來的我的背影,我終於知道把學長拉進去情侶飾品店的,是我 ! 未來的我。



------ 2011/07/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