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01:40:09※我不要當班長※

~閉嘴~第一話 //三十歲(BL)

~閉嘴~


*-*-*-*-*-*-*-*-*-*-*-*-*-*-*-*-*-*-*-*-*-*-*-*-*-*-*-*-*-*-*-*-*-*-*-*-

第一話 //三十歲

「媽,我現在已經可以為自己打算了!」
「少在那邊自己打算了,等你打算完我也跟你老爸去了!」
又拿已經死了十多年的老爸做威脅,他要是地下有知,大概會爬起來說:麥勾來亂!

其實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啊!還有朋友還有家人,根本不需要所謂的*牽手*。
更何況現在的社會誰還會急著結婚?早就已經民國了好嗎?

「但是這次的真的不錯啊!」
老媽見我興趣缺缺又不受她常使出的苦肉計影響,馬上改成B計劃,但是B計劃也相同是支老梗了。
「這次不錯?那跟上次的不錯誰錯的比較多?」
「唉呦!*西嬰阿*,老媽的話都敢堵!」
「妳再多咒一點好了,等到我變成真正的*西嬰阿*的時候,我會代妳向老爸問好。」
「不肖子,我是這樣教你的啊?」
「......」
回嘴回的太過份了,我立刻噤若寒蟬......又或者是,想默認她的問題。

上次的對象,老媽說棒透了,結果條件真的都還不錯,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是個外勞。
上上次的對象,老媽說很適合我,結果是真的很適合我,但是,她是個外勞。
還有上上上次的,老媽說這個她超甲意的,結果個性是真的很讓人喜歡,不過,她是個外勞。
是我媽跟外勞的緣份太濃,還是我註定要娶外籍新娘。

這次的結尾應該還是──......不過,她是個外勞。

「我敢發誓,這次的你肯定會喜歡。」
「是嗎?」
天底下大概就只有妳和屈X氏最愛發誓了。

*魯*不過她,我抱著必須要聽歪調英文的決心整裝出發,什麼是歪調英文?你要是遇過外勞就知道了。

太陽天不是相親天,但是就算是颱風颳來,我的命運還是會筆直的繼續前進。
我不愛說這句話的......*這一切都是天註定*。
但總是會不經意的那麼想,八成是跟我的名字有關吧!
唉......


─高級餐廳─

「小命,快點過來!」
注意看,在高級餐廳裡招手兼大聲的,就是我媽。

為我感到難堪嗎?不用了......反正每次相親都是來這裡,我們這對母子已經被瞪習慣了。
又或者應該說,我一個人習慣了。

我遵照指示快步前進,但是那個外勞......喔不,是那個相親對象卻不在位子上。
看了喜孜孜的的老媽一眼,我面無表情的坐下,如果硬要我擺出一種表情的話,我擺完後你可以去廁所的堵塞馬桶裡看看,很像。

還有,服務業真的不簡單,尤其是當顧客只點一杯白開水時還可以露出禮貌微笑。
不是捨不得消費(老媽吃的和外勞......呃不,反正整桌都是刷我的卡),而是因為根本不需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在這頓飯上。
為何不需要?原因有二:
一、名份上是跟我相親,但實質上,老媽才是男方的角色,我算*老媽*的角色,陪笑。
二、我英文本來就不好,破英文是更艱困的英文,我壓根兒不打算選修這科。

「人呢?」
這可是第一次我等人,大概是習慣晚來的緣故吧!
「在洗手間。」
我媽單手遮口的說著,神秘兮兮的模樣很有趣,突然注意形象的模樣也很滑稽,該笑嗎?算了,要是對方忽然回來,看到我說不定以為我很滿意她。

「剛剛已經照過面了,很漂亮耶!尤其是眼睛。」
......外勞的眼睛普遍都很漂亮吧?
「還有啊,她的氣質真的是棒呆了!」
......妳的*棒*,恕小的不敢領教。
「口才也很好,說話很動聽。」
......虧妳聽的懂。
「最重要的是,她是個千金大小姐喔!」
「媽,妳被騙了吧?」
受不了了,以上三句我都在心中偷偷的反駁了,但是唯獨第四句,太扯了吧?

不理我,漠視我,忽略我,跳過我,老媽成功的繼續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回來了。」
「嗯......」
不停轉頭往後看的老媽興奮的邊打親生兒子邊說,相較於她,她的親生兒子可以說是無言到了極點,表情也冷到極點。

打定主意,不管她的眼睛有多漂亮,也不管她的氣質會不會讓人呆掉,更不管她的破英文進步多少,我,絕對不娶──
............差點被*外勞*兩個字噎死。

視力從小就1.0又沒有閃光弱視的我,頭一次以為自己提前老花眼了。
猛揉眼睛又睜大眼睛很詭異吧?但是我都做了。

素白的臉上有著黑白分明而且帶水的大眼,挺直的鼻樑,淡色的嘴唇,是個標準大美人,而最讓我驚訝的是那一身典雅的和服,對......找個形容詞來形容我的話,可能真的只有*呆*了。

「快坐啊!別客氣。」
老媽看到我的反應,整個臉都笑歪了。
「他就是上次我跟妳說的,任宿命,我的大兒子。」
用著手肘撞擊我的老媽開心的說,那我呢?......對不起,還在半恍惚狀態。

「你好!」
嘖嘖......就連拉起和服跟我握手的樣子都很漂亮,我走運了吧?
多年來的*外勞緣*,再會了!

「我叫任宿命,怎麼稱呼妳?」
好加在我的魂都差不多定位了,要不然一直瞳孔放大、嘴巴開開的,人家還以為我突然葛屁了。
「艾,我姓艾。叫我艾祺就好了。」
艾祺?愛情?愛妻?哇......這名字取的好。

私自編構對方名字的我,微笑的看著對方。
老媽跟我一樣不停的笑看艾祺,我知道她很滿意,我自己本身也是,滿意到不行。
突然,一股炙熱的視線從我身後竄入,不騙你,我的背差點燒起來了。
因為是一剎那,所以當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感覺就消失了。

「任先生平常喜歡做什麼?」
做什麼?......這個時候應該要說些有點品味的興趣才對,像打高爾夫球、品酒,或是騎馬之類的吧!
鈴~鈴~鈴──
手機響了,是漂亮小姐的,她尷尬的向我們這對母子微笑道歉。

接起,驚訝,微怒,起身,離開。
起步前往的方向是......廁所。等等......剛剛的灼熱視線好像也是從......

「喜歡嗎?」
「還OK。」
「OK?歐你的頭啦!」
一敲,我剛才思索的一切都被老媽的拳頭敲散了。

「你可要知道,她是你媽我很努力才爭取到耶!」
「我知道啊!」
邀功是吧,現在?

「這次你就要給我定下來,一年後我要抱孫子,十八年後我要抱曾孫!」
「拜託一下,老媽,你控制我就好了,幹嘛連我未來兒子都要管?」
更何況生小孩也要看對方意願啊......妳以為妳兒子是無性生殖嗎?又不是單細胞。

「你都三十歲了。」


第一話 //完

*-*-*-*-*-*-*-*-*-*-*-*-*-*-*-*-*-*-*-*-*-*-*-*-*-*-*-*-*-*-*-*-*-*-*-*-

結束的有點沒頭沒尾嗎?
那是因為>>『詳見:*班長寫文章~~試作一篇(純BL,不喜勿進)*』

不論是褒是貶,都感激你(妳)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