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14:17:04UenG

葉子  04. 【完】

04.


或許是真的過了太久、太久了,

我想我快忘了,若不是飛飛提起的話。


*


我過得很好,一點都沒有失志耍頹廢什麼,

只是偶爾會莫名的發起呆。

我再說一次,若不是飛飛提起的話。


「江,你想知道葉嗎?」飛飛突然說。

「葉?……妳認識葉?」

「嗯。」

「他怎麼了?」

「……死了。」

「……,

 屁啦,妳在唬我嗎?!」我想大笑幾聲,誰告訴我為什麼我辦不到。

「真的,五個月前。」飛飛頭低低的說。

「他五個月前才來找過我!」我大聲反駁。腳卻止不住顫抖。

「在他離開以後。」

「……怎麼可能?妳怎麼知道,誰告訴妳的?」

「我是他妹妹,同母異父的妹妹。」

「……」

「他從沒告訴過你吧,你知道他胸前有道疤?那是他爸爸劃的,你一定曉得那種恐懼的,那時他才七歲。

「我媽跟他爸爸,其實一直沒有結婚,只是那個男人愛慘了我媽,然後不小心有了他,可惜我媽其實並不愛那個男人,所以生下葉以後,就跟我爸爸結婚了。

「那個男人徹底瘋了,瘋狂地擾亂我們的生活,他不只一次的到我們家來砸壞任何東西,但沒有用,我媽並沒有跟他回去,後來他開始自殘,大腿的皮膚幾乎沒有一處是完整的,我媽終於心軟了去看他,而他顯然是找到了方法,三天兩頭劃爛自己的皮膚。像是不會痛一樣,笑著劃花自己的臉,葉親眼目睹了這一切。

「同樣的方式用了幾次,我媽也就不再心軟了,想把葉接回來跟我們一起住,但他不肯放手。後來他就把腦筋動到葉身上,葉胸前那道疤,就是這麼來的,他真的瘋了,那傷口有多深,像是要把心刨出來一樣。

「這件事情還上了新聞,他爸被送進了精神病院,葉休學了三年,用來復原和看心理醫生。但五個多月前,他爸聽說似乎是被治癒了,所以可以離開精神病院,讓葉好一陣子不敢出門。

「在他去找你那個晚上,他爸爸果真跑到公寓去找他,他嚇壞了,跑到頂樓去,他爸追了上來,因為怕被追上,沒有注意,就不小心墜樓,死了......。」




說完,飛飛沒有哭,只是鼻頭紅紅的。

但我想我哭了,只是不敢流下眼淚而已。




*




後來飛飛帶我去找葉。

那裡很溫暖,飛飛總是貼心的。



「笨蛋葉,這次換我來找你了欸。」我咧咧嘴。把滿天星放在一旁。

「我有把歌練好才來找你,彈吉他唱歌真是亂迷人一把的,如果你早一點看到的話,一定會捨不得走的啦。」我笑得很開。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這回,你一定成了天使。

 有了翅膀,就別再受傷了。」




                      ─── 終*




















超誇張的寫了這麼久。終於寫完了。
我發誓這是我寫過最濫的結局(好吧其實沒一個是好的= =),
媽呀怎麼這麼老梗啊我自己都受不太了囧
除去這麼白濫的結局我還是愛它的=D
因為我這麼有毅力的把它寫完了是不是。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我該把它寫完的感覺,
雖然隔了快一年才寫,感覺已經差了很多,
那種文斯泉湧的感覺也沒了(我覺得我有點心靈枯竭的傾向= =)
,總之,我想我真的愛它。
大概是因為沒寫過這麼淡的吧,要愛不愛的 :)

上一篇:葉子  03.

下一篇:葉子 【小番外】

2008-09-28 23:30:42

我哭死了>口<
學姐好厲害噢真的!!
我開始崇拜妳了~~(大心)

版主回應
也太誇張了 :) 2008-09-29 17:37:34
村姑瑩 2008-08-15 23:19:47

(話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稱自己= =")
這篇
我喜歡=ˇ=
所以我也把你之前的文都翻出來看了
不錯不錯> <

版主回應
不然你叫三八瑩也可以阿XDD

真糟糕,我的底都露光光了 =ˋˋˋ=
2008-08-16 01:33:29
空隱 2008-08-06 20:04:05

我還想說他去出人頭地

然後再開跑車回來接他走- -


沒想到他爸的他死了ˊˋ

你真的很老梗

但是收尾了就該寫新的

來點不一樣(?)的吧XD

版主回應
其實很長會想寫點新的東西,
但是我的靈感總是虎頭蛇尾的= =
而且很零散,偏偏我的拼湊能力又很差,
看的小說太多也變得老梗XDDD
所以每次都不了了之阿 QQ
2008-08-06 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