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04:19:40思思

(581)台湾三貂岭及福隆灵鹫山(16.12.14)


三貂岭位于新北市瑞芳区,

听说有瀑布群,遗憾没有能够前往。


毫不起眼的景色都让人着迷,

从小生长在城市,跳入眼帘的是拥挤不堪的房子,

在城市不多见的芦苇是一种“奢侈品”,专用来装扮新房,

而今的台湾随处可见,台湾真是奢侈品的故乡。


蜿蜒的山路像一条巨龙,

盘旋在恍如隔世的大山之间。






崇山峻岭间那满山遍野的芒草随风而摆,

那么的悠闲,那么的自在,

我愿是芒草,

高山是我的依托,大地是我的依靠,

即便是骤风急雨,也毫不惧怕。


接着我们来到了灵鹫山,

这是天门眼,象征佛法无边,应缘显化的妙义。

靈鷲山無生道場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靈鷲山(又稱靈山),

海拔約380公尺,可眺覽福隆海岸及太平洋,

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於一九八五年創立,

以禪的攝心觀照為本,以教育弘法為主軸;

因靈鷲山無生道場面向著浩瀚的太平洋,

而且梵音繞耳,道場故取名為「無生道場」,

「無生」也指靈覺沒有生死的意思。



开山圣殿

開山和尚-上心下道法師出生於一九四八年,

祖籍雲南,法師十三歲(一九六一年)隨孤軍撤到台灣,

十五歲(一九六三年)第一次聽到「觀世音菩薩」聖號時,

激動不已,自此開啟學佛志心,發願茹素修道。

灵鹫山建山大约三十年之久,我还以为有一百年历史。


开山圣殿边的小佛塔


依山而居


五百罗汉道


放眼望去,海天一色,

狭小的心豁然开朗。


观景台

真如“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

背倚佛教圣堂,前拥浩瀚海洋,

左观苍翠丛林,右见香烟袅袅,

不是天堂,胜似天堂。


前方是福隆沙滩,双溪入海口及台湾东北角的鼻头角,

金色的沙滩上一桥飞渡,可拥揽苍翠的山林,

缓缓的双溪将汇入浪潮汹涌的大海,

将走向世界,将推动世界的潮流,

鼻头角不管风吹雨打,我自巍然不动······


一览天,一览地,一览山,一览海,

佛驻心中,不是神仙,胜似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