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 10:13:45思思

(469)15.3.13长沙梅溪湖及桃花岭(14.11.12)

 

最近把大陆照片全部忘记了,是因为岳阳老乡发来梅溪湖照片

才想起我也曾经去过梅溪湖。人的记忆奇怪?

为什么常常记住的是那些伤痛,而把快乐过的时光忘记?

为什么常常要“向死而生”“挣扎而活”,

而忘记人生过去的现在的或将来的精彩?

走进大自然吧,虽然脚伤未好,就如梦中一样让自己“飞翔”,

让自己去遥望曾经的“精彩”。

这是梅溪湖,也许有雾霾,照片发黄。

喜欢这一根一根的芦苇,跟台湾芦苇不一样,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幻想我当一名摄影师,常常拍摄婚纱照,

因为我喜欢看像花一样幸福洋溢的脸,

虽然也可以预知以后的艰辛,但至少今天是灿烂的。

隐匿在树丛中的别墅,不见庐山真面目也好,免得又做起白日梦。

一条湖边的木板路,设计得真好,只能行走俩人,第三者勿插足!

我的朋友都走到很远的地方了,我还在想第三者的问题,

忽见路边的野果?好美呀!晶莹剔透的红,

如果是童年一定摘来吃了,

黄灿灿的果子,让人想到天然的野生的真的非常漂亮珍贵。

远方的呼喊传到了我的耳旁,快快赶路吧,

不要再管二者三者,家生野生了。

肖老师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为了慰劳我这位台湾归来的“劳苦大众”。

第一位是肖老师的小学同学桃子,她天生有福气,活泼可爱,充满朝气,

她毕业于法律系,也是书法老师,有令人羡慕的老公及小孩,

正因为家庭幸福美满,她每时每刻都笑容满面,那是发自内心的笑,

而我,永远是苦笑。肖老师很像当年的宋美龄,我总也是在叫她:

“美龄”呀,你又跑到哪里“野”去了?还不给我过来?哈哈哈!

回到长沙人会变成疯子?这就是“宋美龄”给我的款待,在此谢谢这两位。

桃子非常会造型,不愧为书法大师,她提议,我们照办。

但是具体含义我还没有弄清楚。

这一张含义应该是“胜利属于我们”?

离开梅溪湖我们来到了离梅溪湖不远的桃花岭。

桃花岭山清水秀,真的没有想到,长沙还有这么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

桃子人美造型真的也非常美!

这张照片比宋美龄还美

红艳艳的莲花让人看了不忍离去。

这里有点像九寨沟

左边这位女士后来成了我们的朋友,还没有想到她是老三届,

也认识我大哥,天下奇事发生在我身上,这好像是第一回。

 最喜欢这一空置的凳子,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但愿我的爷爷奶奶静坐其上,但愿我的爸爸妈妈静坐其上,

但愿那许许多多的但愿不绝不断!

梅花?

天色已晚,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难忘朋友的款待,难忘身旁的美女,

难忘长沙这一幅一幅的秀景········

此刻“向死而生”“挣扎而活”这几个字不知道

消匿在挑花岭的哪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