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22:14:37思思

(459)15.2.16泰国珊瑚岛及金沙岛(14.11.20)

(网上下载图片)

珊瑚岛又称可兰岛,由芭堤雅海滩乘船前往约需45分钟,距离芭堤雅10公里,

位于普吉岛东南部,距离普吉岛9公里。小岛从东到西长约3公里,

但从南至北宽度仅约800米。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

风光优美,最适合滑水、浮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最佳选择地点之一。

我们离开巨大的浮船坞前往珊瑚岛,船尾那滔天的巨浪就在我的身边翻滚,

好想用双手捧起那一串一串的海珠,捧起那一串一串的美好······

船终于放慢了速度,可以让我拍几张照片。远处群山连绵,一艘一艘的船只靠山而息,

半透明的湛蓝的海水轻轻地荡漾在我们的眼前,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跳入其中·······

下次来一定穿泳装,不再错过色彩缤纷的滑翔伞,不再错过蔚蓝清透的大海。

登岛后,惊见一大片的仙人掌。

哇!珊瑚岛,海洋、沙滩、青山、绿树、沙滩排球网及

依着鲜艳的游人构成了一幅让人心动的画面。

珊瑚岛它是由活着的或已死亡的一种腔肠动物——珊瑚虫的礁体构成的一种岛。

在珊瑚岛的表面常覆盖着一层磨碎的珊瑚粉末——珊瑚砂和珊瑚泥,

这就构成了那银白色的沙滩,难怪海水的边沿都是那种浑浊色。

 (网上下载照片)海底是如此美丽?

遗憾的是听说04年12月26号东南亚大海啸,伤害了很多的珊瑚礁。

海水大部分都是摩托艇,眼前的这条粉红色与黄色相配的船叫香蕉船。

香蕉船

我一直在海边轻抚一块一块的礁石,细看一阵一阵的海浪,

守着一辈子没有见过的如梦似幻蔚蓝见底的大海·····

娇娇在岸上一直大声叫我,她把嗓子都叫哑了,我都不愿离开。

无奈,时间到了,我们就是这样登船。(因为没有穿泳衣,所以海水弄湿了衣服)

没有多久我们来到了珊瑚岛附近的金沙岛。(离芭提雅也非常近)

金沙岛是月牙形海湾,阳光明媚,蓝天碧水,白沙如银,椰林茅亭,游船缤纷,

周边海域生长着无数珊瑚,游鱼海胆尽显其中,是泰国有名的度假胜地。

听说在这附近不要5分钟时间就可以抵达情人岛,遗憾我们没有能够抵达。

这是一条像海龙一样的海上隔离带。

真的是海鲜大餐(可是娇娇因为海水弄湿了衣服,人不舒服,她没有吃)

再看一眼这让人迷恋的海湾,再走一回这细腻柔软如金似银的海滩,

再趟一次这碧波荡漾动人心魄的海水,再乘一趟奔驰如箭的飞艇······

 我们又回到了芭提雅,我转过身去凝视远方的珊瑚岛与金沙岛,

深深感叹:你不愧是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