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09:58:46思思

(456)泰国湄南河及黎明寺(郑王庙)(14.11.18)

 

导游带领我们走过大街小巷再经过一个小型集贸市场,前往湄南河。

左边是什么?20泰铢?(泰铢与台币基本等值)不贵呀。

集市上有很多一串一串的花,我们每一位都发了一串。

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又称昭披耶河。

湄南河的名字非常好记,与湄公河一字之差。

湄南河长满这么多的浮萍?绿油油的一片,与五颜六色的船只搭配在一起引人注目。

我们的泰国导游,我觉得他非常敬职,一口标准的“泰国”国语,

听起来非常亲切。在泰国叫先生为“pi”他姓梁,大家都叫他“pi梁”

哈哈!非常好记,大家一边笑一边叫“屁梁”。

湄南河边还有现代化建筑?

一桥横渡,高楼挺立,而浮萍是他们的陪衬,也许世界上只有泰国才有这样的景色了。

又一座华丽的寺庙

湄南河的鱼这么大一条?如果在大陆早就被钓光光。

电视里曾经说过,有人在泰国养过一条世界上最大的鱼,

破吉尼斯世界记录,因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人们基本会爱护生物。

我们的行船最后靠近了黎明寺(又称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

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

郑王庙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寺院人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

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塔,一大四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

建于1809年,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是曼谷著名地标之一。

 湄南河边那显目的“埃菲尔铁塔”与湄南河那蹦蹦跳跳的鱼给人以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