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17:56:37Frame

我貳拾歲,成年。

 


 

當我可以和大人們一起討論汽車旅館

或者是對一夜情的看法時

我才發現我真的成年了。

 

 

相信很多人已經二十歲了心態卻還沒適應

當我閉上眼睛許完願後吹熄二十歲的蠟燭

我以為我的人生沒有任何變化。

 

 

我知道在法律上我已經是個成年人,

監護權這時候不歸父母而是自己負責,

觸犯法律是自己要接受制裁沒有人能幫你。

 

 

但是當自己二十歲時有多少人的心態改變了?

我想我沒有,因為我還活在十八歲。

 

 

但是現在我發現自己不一樣了,

當我看見電視節目在講著黃色笑話時

我發現我聽懂了而且會跟著笑

當我看著某周刊的封面暴露的嚇人時

我會不以為然的拿起開始翻頁

當我和朋友或是大人討論男歡女愛時

我發現我不再臉紅心跳或害羞

 

 

就在這些時候,

我才開始調整心態告訴自己我成年了。

 

 

對愛和性已經不像以前懵懂

對幼稚和成熟已經可以分辨

對值得和不值已經有所拿捏

只是我總懷疑,

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就不可愛了。

 

 

以前總覺得二十歲酷斃了

可以辦信用卡可以自己開戶可以辦門號等等,

現在才發現其實二十歲沒有想像中這麼好玩。

 

 

二十歲感覺真的老了,

開始會談起自己的生涯,

講起小時候的童年樂趣。

 

 

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進入貳拾俱樂部

每個人都領了許可證卻沒人參與活動

我們還是過著跟十九歲時相同的生活

 

 

雖然很多大人仍然把我們當成孩子

絕口不提性愛或是阻止孩子去夜店

但是我們都知道自己其實都懂事了

可以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

 

 

是在看見大S主演的【愛的發聲練習】預告片後

我才想起:「我貳拾歲,成年。」

 

 

只是框框還是沒有適應好自己的貳拾歲,

而且也還沒開始喜歡我不孤單的貳拾歲,

但是我總覺得在貳拾歲時就是要留下什麼才算精彩。

 

 

想過挑戰刺青

想過高空彈跳

想過溜滑翔翼

想過飛直升機

想過環島旅行

想過出國留學

 

 

想過這麼多這麼多卻沒有一件事是在計畫之中

我想我還需要一點勇氣或是一點衝動才可以。

 

 

不曉得你們滿不滿意目前的貳拾歲

或是有很多人後悔沒有珍惜貳拾歲

抑或有人想再過一次精彩的貳拾歲

或許有人還在期待貳拾歲也說不定

 

 

我希望接下來的貳拾歲可以非常精彩

就像我十八歲的生活一樣繽紛

 

 

還有一件事很重要

就是我愛冬天:)

 

哈♥♥

 

 

 

 

 

聰明 2008-11-12 14:50:52

靠我嚇死了那張照片= =

版主回應
照片酷斃了呀
我很愛♥
2008-11-22 16: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