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9:21:31♂三重 ω 笨偉♀

忽然之間

當愛與恨劃不清界線的時候
我們之間就只剩下「模糊」兩個字
一個星期的時間像是一次長假
我們在小島的南北兩端,毫無交錯

你在北台灣過著你慣常的假期生活
睡覺、看電視,反反覆覆,不勝其煩
我在南台灣過著我天天出遊的日子
爬山、涉水,走遍各個早已熟透的景點

同樣地呼吸、吃食、晨起、夜眠
我們幾乎忘了彼此
想起對方的總時數,絕不超過三小時
這或許是「遺忘」的前兆
也是「淡漠」的起始

我不應該
在心裡期望我們的戀情就此結束
從此,你在西岸繼續你的黃埔壯志
而我,將往東岸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讓所有的誓言與承諾
隨冬而盡、不再憶起

忽然之間,覺得
該是忘記這一場跨世紀感情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