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7 00:29:10Nomar

決定

如果一個月前有人問我,要不要考研究所,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我要去當兵,退伍後先工作,以後有機會再讀在職班,然而這兩個星期以來,聽了許多人的意見,又讓我重新考慮這個問題,掙扎了好久,失眠了兩個星期,考慮到家裡的因素,還有自己的年齡問題,讓我很猶豫,跟家人、老師、朋友討論,大家是都贊成啦,有一個同學說的好,反正大四這一年閒著也是閒著,就好好努力一年,當成一種投資,用這種心態來面對,就不會那麼難以決定了,表哥也說,不用在意年紀與兵役的事,考上了也可以辦休學,先當兵,老師也說,人生是不確定的,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定降低那些不確定性,所以我想,我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或許可說是為自己大學四年做一個總複習,前幾天決定要做專題也是同樣的心態吧。
在學校常被人說有sense,有時會有點自滿,但如果上了研究所,更有機會去發現自己的渺小,也更有機會去擴展自己的視野吧?候文詠在「我的天才夢」提到他覺得命運之神一定在他身上動了手腳,指引他往某個方向前進,我忽然也有好強烈的感覺,真的,那天跟媽媽回想起,如果我當初高職能很順利的畢業,那麼我就沒有機會發覺我的興趣是在財金,如果沒有在同事的婚禮上和一位同事的對話,我可能只有國中畢業,如果去做印刷時公司沒有一直加班,讓我提早看到如果不再升學十年後的我,我可能不會考四技,現在~~又來了,原先沒有打算要先考研究所的我,又因緣際會的讓我決定「撩下去」,我相信我一定有某個使命等著我去完成,所以~~無論如何,我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