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4 01:46:55Nomar

我的國際金融報告~~

今天是蠻感概的啦!有許多事讓我覺得有一點無力感,怎麼說呢?讀到大三了,知道什麼事最容易讓我生氣嗎?~做報告~,一二年級時已經有太多次的不愉快經歷,往往我都遇人不淑,與我搭檔的同學不知道是志不在此還是真的力不從心?我以為報告是要經過很多次的討論、找資料、整合,然而~~同學認為的討論便是一人選定一個單元,找資料的方法是在入口網站上打入主題,便會有一大堆相關文章出現,整合呢?不過就是剪下+貼上吧~~~我一直覺得很可惜的是,圖書館的設備那麼好,藏書那麼多,為什麼使用率卻那麼低,我當然知道要寫一篇完全原創的報告是不容易的,但至少拿到資料要先咀嚼吧?做報告不是該讓自己學到東西嗎?至少~~這是你自己的作品,要對得起自己吧!
這學期,我所遇到的成員總算讓我有點信心了,可說是卡司堅強,沒錯,我們蠻用心的做了一份關於外匯市場的介紹,光是powerpoint就洋洋灑灑六十八張,雖然不敢說是真的很好啦!但起碼我們真的蠻用心的,我也努力找了一些小故事與數據,試著想讓同學了解外匯市場與我們是習習相關的,可是呢?在我們報告的期間,班上六十個同學出現不到四十個。遲到、走動、高聲談笑、睡覺,是我所面對的聽眾,兩組報告下來,反應最熱烈的時刻是有一個同學麥克風掉在地上所引起的笑聲,這的確讓我蠻感慨的,許多同學總是一昧的抱怨學不到東西,然而~~不曉得咧!也許學習是要靠自發性的,也許我想太多,但我總不忍雞婆的想提醒大家把握青春,把握大學的美好時光,多做點有意義的事,不是該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