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11:22:41Nomar

去爬山

我想我以後可以考慮從事銷售針對四、五十歲婦女所推出的產品,因為拜媽媽之賜,我和她們時有接觸。上個星期就和媽媽說好,回台北時要和他一起去爬山,他總說「很多人要去」,雖然我不是很願意,但還是拗不過媽媽一再的軟硬兼施,所以雖然星期六那天,天氣陰沉沉的,我們一行人還是驅車前往觀音山,這時我才知道,所謂的「很多人」、「一行人」,指的是四個歐巴桑和我一個年輕小伙子,稱自己媽媽歐巴桑有點不禮貌,但我是為了報復他又騙我,每次都跟我說誰家的小孩也要一起來…哪個叔叔也要一起去,算了吧!還不又是被騙來參加婦女會,有個阿姨很羨慕的對我媽說:「真好,你兒子都願意跟你出來,不像我們家那一個…」,(其實這句話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我回答說,這就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我媽愛魯,我怕他魯。呵~~一路上聽他們說說笑笑,我倒也能自得其樂!

觀音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五公里的路程,實在很適合爬山初體驗的我們,雖然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步履蹣跚,但還是很快的就攻頂成功了,不過可惜的是那天沒有好天氣,所以並沒有感受到登頂後欣賞美景的快感,但還是有一種征服的感動吧,好久沒有接觸大自然了!我想,下次我還會想來吧,當然,若能有幾個年紀相妨的人做伴就更好了。

我知道媽媽那天很開心,雖然我母親節我沒回去,但今天或可說是對他的小小補償吧,其實我想說的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家人、父母,不是嗎?唯有家人會將你視為最甜蜜的負荷,唯有家人會對你的付出不求回報,我有一個好朋友曾經對我說,原先他覺得父母很煩很嘮叨,但隨著年紀逐漸增加,反而更珍惜與家人出遊、相處的時光,嗯!我認同喔,所以~~媽媽!雖然你總騙我參加婦女會,但無論如何,下次我們再去爬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