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2 18:24:45Nomar

鐵漢教頭徐生明

經過七年的惡鬥,賠上了三商與我最愛的味全解散的代價之後,今年兩聯盟終於決定共組一個聯盟,合併之後,由原先的八隊(最多曾經高達十一隊)縮減為六隊,你問現在支持那一隊,我不能給你很明確的答覆,在屬地主義的原則下,我支持兄弟,考量過去龍隊成員的依戀因素,我會為興農加油,然而,不論如何,從味全在三連霸後宣佈解散,我失去了十年來的一個朋友,一個依靠,這種感覺如果你不看職棒,沒有真正為一件事情狂熱,你不會懂,要我再毫無保留的為另一個球隊狂熱,短期間,除了中華隊,我想目前六支球團都還沒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吧!

既然這樣,那麼我就「對人不對隊」的看球吧,除了關心我所喜愛的球員的表現,我還特別留意目前戰績墊底的金鋼隊的一切,不為別的,只為徐生明,我最愛的職棒教練,他是味全三連霸時期的冠軍教頭,我注意的不是他的戰績好壞,而是他的真性情、他的名言、他的人格特質,他可以為了突顯裁判素質不佳而脫衣抗議,也曾在職棒球季初,當別隊教練都在談論今年的目標直指總冠軍時,他卻說「今年要讓球迷再感動一次」,也曾在與興農奮戰七場拿下總冠軍後,真情流露的「謝天」,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金鋼終止十連不勝後,流下了英雄淚,這麼多不勝枚舉的例子,我想表達的是,他是個有理想、有使命感、有正義感的人,雖然這種人容易受傷,但某種程度而言,我好像也是這樣的人,去年暑假與同學的爭執讓我至今仍感觸良多,其實是大家的事,到頭來我卻受傷(心傷)最重,該怎麼說呢?唉~~~~我只能說我相信一定得有人堅持做對的事吧!

徐生明的辭職,也許是早該預料到的結局,只是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捨吧,第一金控雖然贊助金鋼,但始終不能給予足夠的支持,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冠軍教頭情何以堪?走,也許是唯一的選擇,雖然以後不能在職棒場上看到你運籌惟握~~~不過身為今年帶領中華隊進軍亞洲杯的執行教練,你又將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動呢?我和廣大的球迷同樣期待著,加油,徐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