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11:38:52tripalone

position

這篇純靠北.....

前幾天就已經跟學姐提過要報cc的事情
八點多不確定學姐會不會記得,又再傳了訊息跟他說,
報完cc回家換衣服到醫院門口碰到同學,
說學姐有話跟我門兩個說....
心想果然不錯....哀~

到115找學姊,只說拿病例去A病房等,
學姐把我門的病歷表攤開,
"我知道妳們今天報cc,但是我第一次碰到連基礎值都不量的"
"不要求你門的bid要按時給,但是七點半到花個五分鐘量一下不過分吧"
中間省略
"婉瑜你更離譜 病歷表寫的太簡單了"
"你看他今天的黃疸退那麼多 光是寫這些不夠"

當場也只能點頭說下次注意而已

我想....的確,提早到量基礎值是不過分,
當然也不能要求人家了解自己的狀況和過去,
不要說在市聯會,一通電話過去學長姐就會幫忙弄好,
不管你是生病、上課、回家,學長姐會把所有事情都幫忙弄完,
不會留個什麼東西硬是要你來做,
之前在顧住院動物,就已經感覺到每個住院醫師的習慣不同,
上次發燒的時候我已經請大姐請假,
在那種情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住院動物,誰有那麼好心幫你處理,
我也已經請學姐幫我給藥,
隔天學姐說,應該要請人來頂,那為什麼你不幫我做呢?
同學自己也有自己的住院動物阿....應該你的時間比較多吧?
上次惹pink生氣已經有點莫名奇妙,
我在顧狗的時候你已經自己在給藥在量基礎值,
我顧完自己的狗一個小時已經很久了,新的case你也已經弄完了,
回到門診看看有沒有要幫忙再回病房,又被醫師抓住問cc的細節,
就已經被說成"沒有主動詢問怎麼處置"
那你怎麼沒有主動告訴我要做什麼?我不是沒有問你耶!
自己默默的把所有事情做完,然後再來怪我什麼都不做,
好像怪怪的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顧這隻貓一個禮拜每天看,也不覺得他的黃疸有退,
昨天晚上我門就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
我跟pink都覺得沒退,你覺得有退,
隔天再順便罵我"寫病歷不確實",沒有改變的事情要寫什麼?
之前就已經知道,有的醫師會要求,
點滴速率每天都要寫,但是也有人強調沒有改變就不用寫,
我要聽誰的啊?!?!

一整個無力.....
住院醫師和實習醫師,差的不只是年齡和資歷,
如果是站在學長姐對學弟妹的角度,我覺得協助很重要,
讓我想到好久以前,世聯會有人用完罐頭空罐不會拿去丟,
有人在空罐旁邊寫了"空罐拿去丟會少塊肉嗎?"
雖然不是我做的...我還是很犯賤的回了
"幫忙拿去丟難道會死嗎..."
同樣一個環境裡面大家互相幫忙,更何況並不是老師學生那麼嚴肅的關係,
今天如果說我沒有盡到事先告知的義務...被罵活該,
我想說的是,相處很重要,還沒有摸清之前,
為什麼要那麼快就把話說死,是不是可以和緩一點,
不過老實說~我想學姐已經很盡量把話說好聽一點了,有感覺。

可是阿....
之前明樺的事情被搞那麼大,
昨天聽到說有新的住院動物是學姊的,剛好輪到明樺接,
學姐竟然要求換人接....因為他不想接明樺的狗。
好吧!如果站在動物的角度想,可能真的不太....
但是站在人的角度想,這種事情還可以選喔?
更何況你根本沒有跟他相處過,憑別人的三言兩語就這樣打死一個人,
不只對他不公平,累到的是我門其他組員,
難道說因為你是住院醫師就有權利這樣要求實習醫師嗎?
目前的狀況有人放假有人兩隻狗,萬一倒楣下一個輪到的是我呢?
是阿...沒的選,我只能認命的接下第三隻狗,因為我是intern
cc噴掉沒關係課不用上無所謂,看著同學晚上在家看電視我顧到十一點,
因為我是intern?

靠北完畢.....
希望以後我如果真的成為住院醫師,
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就像很多老師會忘記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很多學長姐會忘記以前低年級的生活一樣,
明明都是自己體驗過的辛勞,為什麼不能幫忙分擔,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妳們就應該這樣"

好吧~只能說我沒個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