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0:08:57阿孟

孟的極短篇【星之雪】

【星之雪】

在電影院裡,你多次扭動身軀,似乎座位下放著一顆公主的豆子。

在山頂的夜景中,你時而靠近時而遠離,彷彿我們體內各埋著一碇磁鐵,異極時相吸同極相斥,方位得擺對。

與你散步河堤,夕陽從身後緩緩落下,將我們的影子拉的長長,在水泥堤岸上交疊,但我與你仍相距掌寬。偶爾,你的手臂擦過我的,卻在我的心跳等不及悸動前,又退縮回去。

你帶我走逛夜市,詳盡介紹你愛吃的攤位美食,但我胃小,不待第三攤即滿飽,只能陪坐一旁,默默。你繼續行走美食版圖,我則一邊看你啖下一道道小吃,一邊在心底記下。(你愛吃的可真多呵)

你腳踏風火輪載我流竄城市,在車陣狹縫裡鑽閃、在無人大路上疾馳,我經常閉起眼睛,雙手緊抓尾翼抑制緊張,感受熱風煙霧從我身邊滑越。然後我會在心中大聲呼喊,抒發慣於埋藏的情緒。

那風大的夜,你找我出去,我們漫步在滿天星空下的操場,你試著拉近身體距離顫抖地牽我手時,我望見一顆顆星星飄下變成片片雪花。我笑了,往前跑去,伸手觸摸會發光的雪。

你跟著跑來,學我一同伸手。『你也看到了嗎?』,我問。

你微笑搖搖頭。

我抓起你的手在夜空裡揮舞,先是一股小氣流漩起,流風迴雪。後來,空氣中的星點雪絮越轉越多,直至整座操場都泡在一片晶瑩之中,彷若在黑夜裡罩上一襲銀白色的斗篷紗。

我不自主地隨之旋轉,大風吹亂的星雪迎面撲上,冰涼中帶著一道火燙的勁力,透進皮膚,鑽入血管,隨著血液流到心臟。心跳融合星之雪的熱勁,在體內擴散,我的表皮冷冰內裡卻發著燒火,身體被鼓動著異樣的節奏。我不住地隨這韻律旋轉,這即是擎動起身體舞蹈的能量。

此時你伸長手臂拉住我,將我輕輕摟進懷裡,吻上我的唇。

大風再度吹起。星雪消失無蹤。

(完)20040911

(圖片來源:http://www.thorogood.net/illustratio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