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09:58:43阿孟

孟的記事【月之海的溫柔,及滑長而過的流星】

我去見了她。
出現在小說裡的那片海。

昨夜,開著破爛車子至好友E的故鄉,一訪。E帶我踩著腳踏車,回到記憶裡的那片海,及海堤。

一年前,我與3rd造訪E位於屏東的家。夜深,3rd因實習疲累已熟睡,E與我遂自行騎鐵馬,往海邊前進。那晚的月色很美,站在海堤望去,月光軟鋪在海面,一片銀亮。這景,被我緊緊收到了記憶裡頭。(即後來小說裡的某個場景。)

這一年來我經常想起她,想起當晚銀光覆蓋的那片黑之海。我在腦中想像海潮規律有韻的起伏、海浪嘩啦聲與海風呼呼聲交雜耳邊,還有,美麗的滿月與白色光輝,照在海上猶如一緞絲綢。

我透過想像召喚那晚的美,從中得到些許撫慰。

昨晚。銀白上弦月,半掛在滿天星斗白漆點綴的夜幕。海風稍強,但吹熄白日猶存的燥熱;海潮依舊滾上捲落,浪聲節拍不變。我平躺海堤,仰望諾大的星空;我轉身側臥,面看漸落的月亮。

月色從亮到昏、從昏到朦,緩緩沉入海面。海面那塊錦緞也從銀到黃、從黃到橘紅,漸漸隱然。

我隨口哼歌,想藉此景紓發鬱悶的心情。忽地一顆流星劃過,瞬閃即失,連聲「啊」都來不及喊。E與其妹,皆瞪大眼睛,想再等待下顆。許願。

雖知迷信,但寄託一點希望期待於其上,如樂透彩般的,好玩、遊戲心理居多。(願望內容不可過長,以免尚未念完全文,機會即逝。)

沒有刻意,但也等了好陣子,其間兩、三顆悄現,只是剎那。當月眉近幾全然沒入,我們準備放棄時,一顆流星,長長、長長地滑過天空。它滑過好幾顆星星的旁邊,拖曳的時間足以念完十幾個字。

我終於完整念完那句話,許完我的願望。失落、難過、疲憊與矛盾的心,獲得一點平靜。

這片海在昨晚,意外地又增添了一項魔幻療癒道具。

於是,我會緊緊地,再記住這晚,這晚的,月之海的溫柔,及那顆滑長而過的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