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8 09:13:02阿豪

關於自然輸入法...

今天一早來要工作的時候...
電腦因為某種神秘力量而重開機(我已經習慣這種事了,就像鬼壓床一樣)
可是,這一次有點不一樣了,因為電腦突然沒辦法順利完成開機動作...
我這時腦袋一片空白,我的論文,國科會計劃,程式,我要畢業的一切東西...天啊!我完全不能想像現在電腦掛掉的景象...
後來,在我仔細查看下,發現了一件怪事,就是居然自然輸入法可以用耶!?(一般來說,應該任何輸入法都不能用了才對!)
所以我就猜問題可能出在自然輸入法這邊...
於是乎,我就用另一台電腦去找自然輸入法的readme.txt...終於讓我發現一段話...

*請勿將自然輸入法設為預設的輸入法,目前尚未加入此功能,如將自然輸入法設為預設值,可能會導致無法順利開機。

移除預設值的方法:
先確定是否有把輸入法狀態設成自然輸入法,若是,則參考下列步驟:開啟時,先按F8進入DOS模式,輸入〝 cd C:windowssystem〞 ,再輸入〝ren going6.ime going.imk〞更改檔名,重新開機,進入Windows。進入「控制台」中的「鍵盤」中的「語系」改內定輸入法為EN。再開啟檔案總管,進入C:windowssystem將剛改的檔名going.imk改回going6.imk,重新開機即可。

很慘,花了很多時間,不過總算是把這個問題解決了...
這個經驗告訴我,下次灌軟體前,千萬記得要看readme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