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17:44:14馬來魔 (魔哥)

【一邊看電影,也能一邊瘦小腹】:親身體驗推薦--《doso 肚瘦椅》,懶人救星,居家運動神器




很多朋友以為我很愛喝酒,所以有啤酒肚,其實我滴酒不沾,但同時身為上班族和影評人的斜槓身份,每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坐在電腦桌前,加上跑戲院如同家常便飯,吃爆米花配上一大杯飲料,根本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可是長期下來,養出啤酒肚,成為另類職業傷害,甚至被朋友調侃「大肚腩」、「肚子裡面有魔胎」,實在很無奈,當然也不是沒想過運動,最高紀錄是在家一邊看電影一邊用跑步機,看完一部三小時的史詩大片,就這樣跑了三小時,可是肚子也沒變小,看來是方向錯誤,所以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居家運動的方法,可以用簡單的方式,達到瘦肚子的功效,於是我找到《doso 肚瘦椅》。


*我看起來真的是該運動了啊!


◎找對方法,懶人也可以輕鬆健身

對很多人來說,運動是一種很有儀式感的行為,常常都要空出一兩個小時,無論是出去慢跑,還是去健身房,都總是需要時間,但是上班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辦公室,在家裡的閒暇時間本身就不多的情況下,現在許多居家的健身產品都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鼓勵大家利用在家裡零碎的時間運動,《doso 肚瘦椅》就是屬於這樣的運動用品。


*不用去到健身房,在家隨時都可以運動


這項產品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依照你的體重調整好刻度,把這台機器調整成最適合你的狀態,並且坐在上面,用腿部和肚子的力量做「蹲下、起立」的簡單動作,每次大約做12~16下,每天做至少三次(要努力一點做更多次也是沒問題的),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每天持續的做,就可以強化核心、臀部、腿肌力,並且達到瘦肚子的目的,而且這樣的運動不會花太多時間,每天只要空出大約五到十分鐘,或者利用看電視的廣告時間,甚至是在家看電影或者看youtube頻道的時間,就可以同時作運動,並且利用瑣碎時間達到健身目的,完全符合現代社會「懶人運動」的需求。



*可以依照體重調整刻度(重量),成為最個人化的運動體驗


◎家裡不需要太大,就可以輕鬆放置(可惜就是有點重)

對於住小公寓的我來說,要買運動器材,實在是很大的掙扎,我當初就後悔買了太大的跑步機,導致居家空間受限,所以對於《doso 肚瘦椅》我原本也有這樣的疑慮,但根據我的實地測量,這個產品的長度大約是72公分,寬度大約是52公分,高度大約是54公分,體積真的不大,放在客廳或者放在房間都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流線型的造型,大小適中,擺在家裡也不突兀


但我個人覺得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這台運動器材有18~20公斤左右,其實不算輕,除非你打算放在一個定點,從此不移動,否則如果是女生在家裡要自己移動這台運動用品,那通常都是扛不動,可能需要一點技巧,其實他的後面有兩個輪子,你只要把他往後拉起來,運用這兩個輪子的力量,就可以移動他,感覺上就像是在機場拉行李,如果出國血拼完畢之後的行李重量你都可以承受的話,拉動這台機器應該還不算太困難。


*雖然重量有點重,但是有輪子,可以輕鬆推動


◎專業物理治療師建議:姿勢正確,才能有效運動

雖然只要靠腿部和腰部的簡單律動,就能在《doso 肚瘦椅》的輔助之下,完成「告別大肚腩」的任務,但為了更深入瞭解,所以我在試用的時候,還特地訪問到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林炳騰先生,他提供了更好的使用秘訣,在這裡也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操作輕便,打造「健身極簡風」


首先,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膝蓋自然彎曲,核心收縮,腰背挺直,不要過度向前傾,也不要過度向後傾,腳自然的與肩同寬,不內八,也不外八,並且使用身體(核心)、臀部、大腿的力量,規律的上下律動,做的時候身體挺直,盡量縮小腹,就是正確的姿勢。我在實際的做完16下之後,腿部和腹部都有運動到的感覺,再持續的做下去,會覺得腿和肚子有點酸,這是正常的運動現象,表示該練的地方都有練到,但物理治療師也提醒大家,運動時以不疼痛為原則,千萬不要鍛鍊過度,也千萬不要三分鐘熱度,否則難見成效,要長期規律的運動,並且維持運動的穩定和品質,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姿勢一定要正確,運動才有成效唷~


◎《doso 肚瘦椅》哪裡買:

經過我的查訪,發現他的通路非常特殊,是在全台「阿瘦皮鞋」的店面當中,都有放置這項產品,提供大家親身體驗,建議有興趣的人跟我一樣先去體驗,滿意的話再告訴店員說你要購買,就可以訂購之後直接運送到府,聽說還會有專業教練線上教學,以後就算宅在家裡也可以輕鬆運動了!希望持續的使用下去,我的肚子可以小一點啊~

*全台「阿瘦皮鞋」店面據點,可以看這裡:
https://www.aso.com.tw/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