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19:55:28馬來魔 (魔哥)

影評--【叢林奇航】:冒險故事永遠看不膩




馬來魔影評:《叢林奇航》(Jungle Cruise)。評分:88分

◎【一言以蔽之】:雖然老套但是娛樂性十足,男女主角為整部片加分





《叢林奇航》是《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和《鬼屋》(The Haunted Mansion)之後,又一個迪士尼樂園的遊樂設改編而成的電影,依照我曾經玩過這個遊樂設施的記憶,內容就是讓遊客搭乘一艘船,進入一個仿造亞馬遜叢林的情境裡面,船上有工作人員扮演船長,沿途為遊客解說,而整趟航程會出現各種栩栩如生的動物,還會出現食人族的影子,對著遊客射箭(遊客在船上可以感受到箭射過去的感覺,但不會真的被射到),而這些娛樂元素,全部被放進電影當中。

《叢林奇航》最成功的地方,是將一個原本沒什麼故事性的遊樂設施,以「豪華擴充」的概念加以創作,把他變成一個華麗趣味,而且兼具緊張刺激和可愛的童話冒險故事,符合迪士尼電影闔家觀賞的需求,也致敬《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之類的奪寶冒險電影,但缺點在於可愛動物太少(能讓觀眾留下印象的只有花豹和海豚),沒辦法延續原版遊樂設施裡面,以大量的動物為主題的精神,而反派人物的造形設計,雖然很有奇幻感,但實在太像《神鬼奇航》,感覺上又是迪士尼的基本套路重新拼貼,看起來是有點老套。

在劇情公式化的情況下,演員魅力變成拉抬整部電影的一大功臣,女主角艾蜜莉布朗飾演的尋寶學者,根本就是女版印第安那瓊斯,許多高處跳躍以及攀爬特技,可以作出成龍動作喜劇的感覺,在強悍之下偶爾出現的女性柔美或幽默特質,讓她的角色變得非常迷人,而男主角巨石強森飾演的船長,依然保有他的神勇硬漢本色,同時也兼具喜感,甚至演出對他來說相當少見的吻戲,都讓他在片中的表現變成很大的趣味來源,這兩個很有偶像感的演員放在一起,充滿化學作用,是他們的讓整部電影變得更好看!

這對冒險情侶要找的寶藏,是一棵神奇的樹木,開出的花朵可以治百病,也可以破除魔咒,尋寶的過程遇到壞蛋一路跟隨,最後明明是通力合作就可以在花朵快速凋謝之前多摘一些,偏偏那些充滿私心的反派只想要獨佔,最後什麼都拿不到!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暫時停戰,先通力合作,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多摘幾朵花,然後要打再來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合作很重要,自私就是自取滅亡,而這種「劇情很好猜,但是過程很趣味」的冒險故事,可以說他老梗,但還真的永遠看不膩,說不定這可以變成一個新的IP,繼續發展更多的續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