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4:35:13馬來魔

【扭轉時光機】:瘋狂絕妙的命運狂想曲

 

 

中年歐吉桑頂著禿頭、挺著大肚子,最愛「想當年」……「想當年,我是「一夜七次郎」,有哪個正妹不臣服在我的胯下」!每次遇到這種人,我都想對他說:「大叔!好漢不提當年勇,先想辦法擦點生髮水再說吧」!

 

中年阿姨提著菜籃、搖晃著水桶腰,也愛「想當年」……「想當年,我是整條街上最漂亮的女孩,有哪個男人不臣服在我的裙下」!每次遇到這種人,我都想對她說:「阿姨!好女不提當年瘦,先想辦法減肥再說吧」!

 

即使俗話說得好:「好漢不提當年勇」、「好女不提當年瘦」,可是人們總是喜歡「想當年」,因為跟現在的鳥生活比起來,回憶總是美好的,可是回憶也總是被美化的!或許是因為這種「想當年」的本性,所以穿越時空的電影不勝枚舉,無論是《回到未來》裡面那台時空飛車,還是《回到17歲》裡面那個逆轉時空的神秘魔法,穿越時空的電影即使千變萬化,卻總是脫不開相同的疑問:如果我回到過去,然後改變了一些事情,那麼我的現在或未來,到底能不能被改變?《扭轉時光機》也是以此為主軸,發展出一部髒話不離口、黃腔滿天飛,屎尿屁齊放的瘋狂喜劇,卻又在略帶粗俗的白爛笑話之外,同時充滿人生啟發!

 

男主角約翰庫薩克,和幾個從小就是「最佳損友」的歐吉桑們,對自己一事無成的人生感到灰心喪志,只好相約出門散散心,此時約翰庫薩克的宅男侄子也來湊一脚,卻沒想到這趟滑雪場之旅可能改變他們的一生!在服務超差的度假屋裡面,他們唯一的樂趣竟然只有一個電動按摩浴缸,於是這幾個大男人只好晃著他們的肥屁股,「坦呈相見」,一起共浴,沒想到這個電動浴缸其實並不是浴缸,而是一架時光機,於是這群人就這麼陰錯陽差的被送回80年代,重新體驗年少輕狂的滋味!

 

在那個時代,沒人知道什麼是E-mail;在那個時代,人們拿著卡帶式的隨身聽以及超大台的「黑金剛」大哥大;在那個時代,麥可傑克森的皮膚還是黑色的;在那個時代,他們不再是歐吉桑,而是精力充沛的瀟灑男子漢,隨時準備把這裡當成復古Party,可以痛快的把妹搞3P,可是在這個「牽一髮動全身」的時空裡,任何一個決定,都可能和他們日後的命運息息相關!

 

本片既然是一部胡搞瞎搞、肆無忌憚、嘻笑怒罵的白爛喜劇,那麼當然不必費心去解釋這台時光機到底是怎麼來的!更不必花時間去把邏輯上面的矛盾想辦法自圓其說,因為這些都不是重點!這部電影真正的重點,是片中的這群Loser,到底能夠在這場時空之旅當中得到什麼?也許是看到母親的年輕時代;也許是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也許是重新發展出一段感情,或者是終於上到一個辣妹,但在享樂的同時,還要設法不破壞時空秩序,也不免顯得綁手綁腳,可是換個角度想,既然都已經回到過去,也有機會重新體驗美好的青春歲月,那麼幹嘛不好好把握?又為何不把從前的遺憾想辦法作個彌補呢?於是這群掉進時光隧道的落魄大叔們,終於為他們不得志的鬱悶人生,作出一定程度的平反!即使整個過程裡面不斷充斥著小便亂灑、精液亂噴的黃色笑料,但是這部電影竟然出乎意料的正面積極,尤其是那個超誇張的結局,精確的運用「過去」與「現在」的因果關係,發展出一種顛覆時空的瘋狂趣味,堪稱是神來一筆!

 

相信我!這是一部雖然鹹濕,卻很有意義的電影,透過這個看起來顛三倒四的冒險之旅,其實只是透露出一個訊息:雖然我們未必可以改變時空,但是只要有改變現況的勇氣,那麼即使沒有時光機,也一樣可以扭轉命運!所以…別再「想當年」了!好好把握現在吧!

--------------------------------------------------------------------

 

  

*四個一事無成的可憐男人,踏上一段扭轉命運的瘋狂之旅!

 

 

*這個像浴缸的東西其實不是浴缸,它是…時~光~機!

 

 

*這群宅男突然被丟回80年代,瞬間嚇到閃尿,全都傻了眼!

 

 

*中年大叔瞬間變回年輕小夥子,準備瘋狂的大鬧一場!

 

 

*回到年輕時代能幹嘛?這麼正的女朋友,不上白不上!

 

 

*回到年輕時代能幹嘛?當然要好好的談場戀愛!

 

 

*回到年輕時代能幹嘛?當然要用力的追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