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20:23:48馬來魔 (魔哥)

【公主與青蛙】:純真,是不分年齡的

 

「你才幾歲呀!怎麼可以談戀愛」?這是我們被大人拆散的初戀記憶裡,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你已經幾歲了!怎麼還在看卡通」?隨著年紀增長,我們聽到這句話的機率,會越來越頻繁。

 

日常生活裡面,我們常常可以聽到這種不成文的定律:「你才幾歲而已,所以不該怎樣怎樣」,或者是「你已經幾歲了,所以不能怎樣怎樣」!問題是,這一切跟年齡有什麼關係?年齡只是用來判定你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長度而已,跟緣分的產生;跟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跟喜歡看的電影類型通通無關!所以,「戀愛」的重點是你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跟你幾歲沒有太大的關係;「看卡通」是因為我們的心中還有夢,而這樣的夢,跟年齡更是沒有太直接的關聯,因為不管你年紀多大,走進迪士尼樂園,一樣都會覺得歡樂無限,就是因為「純真是不分年齡的」!所以,在觀賞『公主與青蛙』這樣的電影之前,如果我們可以拋開年齡的分際線,去充分享受一場關於真愛;關於純真,以及關於夢想的故事,就不會只是「假日期間陪小孩子看電影」那樣的「不得已」,而是可以真正的從故事裡面體驗到屬於自己的感動。

 

在一片3D風潮當中,『公主與青蛙』刻意選擇反璞歸真,以手繪動畫風格,帶著觀眾回到『小美人魚』或『美女與野獸』之類的迪士尼卡通全盛時期,卻在劇情與思維上面力求創新,不但把經典童話故事『青蛙王子』從中古世紀搬到1920年代,還以黑人群聚的美國紐澳良為故事的舞台,迪士尼動畫一貫的歌舞場面依然沒有缺席,可是這次的歌舞主旋律,換成了黑人的爵士樂,而女主角也是迪士尼動畫史上第一位黑人公主。她在親吻了青蛙之後,不但沒把青蛙變回王子,反而連她自己也變成青蛙!兩隻青蛙一路冒險,培養出患難真情之後,才能破除魔咒、變回人類。旅途中遇到的動物角色,依舊是迪士尼卡通裡面最討喜的配角,有一隻想要和天上的星星談戀愛的螢火蟲;還有一隻想要成為爵士樂手的鱷魚,再加上王子一心想要尋找真愛;女主角則是一心想要繼承父親的遺願: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片中的角色無論是人或動物,都懷抱著一個夢,而這部電影則是用一個典型的童話故事,包裝著「築夢踏實」的意圖,並且描繪著一個單純而美好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只要努力爭取,人人都有機會美夢成真!

 

當然我們都知道,「美夢成真的世界」在現實生活裡面終究遙不可及!但是我們也知道,至少在這一個多小時的電影時光裡面,我們的存在心裡的夢,都是可以輕易被實現的!這就是動畫的魅力;這也就是電影的魔力!所以只要你還懷抱著童心;只要你是進入「迪士尼樂園」依然還會感覺驚奇的那種人,那麼『公主與青蛙』之類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就足夠讓你心領神會。當然,這樣的感動這樣的夢想,依然與你的年齡無關,而是和你心底的「純真」息息相關。

-------------------------------------------------------------------------

 

 

*迪士尼動畫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公主,依然美麗動人!

 

 

*風流瀟灑的王子,其實是個把妹高手!

 

 

*邪惡的江湖術士施下魔咒,把王子變青蛙!

 

 

*變成青蛙以後的王子,依然維持著他的風流本性。

 

 

*公主的吻不但沒把王子變回人類,反而連公主自己也變成青蛙。

 

 

*豬臉巫婆透露出真愛才能破解魔咒(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啊)

 

 

*螢火蟲界的阿宅,總是幻想著跟天上的星星談戀愛。

 

 

*憨厚的鱷魚最大的心願,是成為一個爵士樂手。

 

 

*迪士尼依然不改純真本色,創造出一個美夢成真的歡樂世界。

 

 

哆哆˙ˇ˙ 2010-02-10 22:34:43

前幾天看了一個新聞
某國小孩子效法卡通
也去吻了青蛙
結果生病了
後來有估計出很多小孩子做過類似的事情
因為親吻青蛙而細菌感染的例子也不少
可見卡通影響孩子多深
不過"都幾歲了還在看卡通" 哈 這句話真的常聽到
但 我已經快25歲的哥哥
有時候也會跟我一起看哆啦A夢還是忍者哈特力
上次跟他一起看蟲蟲危機呢 哈哈~~

標題打的很好
純真是不分年齡的!

大大的報台
總是能把電影講的更吸引人哪
( 馬來魔說:摁~ 我也有同感呢@@
哈~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小孩子去親吻青蛙而生病,這應該是極少數的單一事件,
可惜一再的被媒體放大.
每次電影作品都要承受"教壞小孩"的不白之冤,實在不公平.

很感謝你喜歡這裡,
電影如果透過我的文字而變得更吸引人,那也是好事一件呀!^^
2010-02-12 00:29:57